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好书推荐 > 文章列表

《灵魂的黑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来源:盛心阳光 关键词:黑夜 灵魂 忧郁

  作者:(美)摩尔,赵霞译
  忧郁就像一只鲸鱼,我被它吞到腹中,跟随它漂流,无法为自己的处境做些什么,不知道要漂流到何方……
  我会遇到各种忧郁,就像黑夜一样笼罩的我。我的潜意识里为自己的无力感到羞愧和恼怒,总是希望尽快解脱,所谓“战胜忧郁”。实际上黑夜的到来自有其原因,我执着的想要逃离的举动只会让自己远离人生的真相。因为没有沉浸在黑夜里、没有静下心来了解黑夜的真相,我就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了某种外在的不确定,恐惧着黑夜会再次来临。 
这本书让我沉浸在黑夜里,不要反抗,因为这黑夜是自己的,它想要告诉我一些真相,告诉我对生活是如此的无知才陷入黑夜里。
  克服忧郁的书很多,很浮躁,他们只是告诉了我们技术却没有重塑我们的信仰。这本书是信仰之书,读完有脱胎换骨的感觉。
  首先承认这本书很艰深,不是一眼就能看明白的;另外,最好找一个安静的夜晚独自品味;最重要的是如果正深陷忧郁中就最适合了。

 

相关文章

2012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