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好书推荐 > 文章列表

《直面内心的恐惧:分裂、忧郁、强迫、歇斯底里四大人格心理分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来源:盛心阳光 关键词:恐惧 人格 四大 直面 内心

  作者:弗里兹·李曼


  有时候我们为什么会莫名害怕、拒绝与人交往、在人群中也会觉得不安全、过桥或走过广场时就会惊慌不已、害怕尖锐的东西、最简单的事情也做不了选择、担心和异性相处、努力相爱却伤害更深…… 


  《直面内心的恐惧:分裂、忧郁、强迫、歇斯底里四大人格心理分析》是为每一个人而写的,目的在于帮助大家多了解自己与他人,有助于探索自身恐惧的来源,抚慰我们受伤的身心,并在四种恐惧之间取得健康的平衡点。本书兼具文人之笔、学者著述的双重美感。


  《直面内心的恐惧:分裂、忧郁、强迫、歇斯底里四大人格心理分析》要探讨这四种恐惧,从另一角度来看,假使我们放弃基本动力中的任何一种,就会失衡,把我们导向其中一种人格。我们将逐步介绍每一种人格,并且详述每个人个性中,或多或少的倾向。若明显地偏向某一种人格类型,表示与幼年的发展有很大的关系;而一个活在这四种基本动力中,处处和谐均衡的人,就能够远离四大恐惧原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