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场压力 > 文章列表

“在家办公”遇上“在家带娃”,如何能更有效工作?

发布时间:2012-02-25 来源: 关键词:居家办公

 “在家办公”遇上“在家带娃”,如何能更有效工作?

对于有娃一族来说,在家办公的最大障碍就是有一个精力充沛的萌娃,但家长要知道孩子的“捣乱”,一方面是对家长的工作感到好奇,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家长多陪陪自己。家长怎么做,可以更高效工作,更高质量陪娃呢?

1、做好孩子的心理预期

和孩子聊聊自己的工作,满足好奇心的同时,让他们知道工作的重要性,并不是不想陪伴他们。也可以跟孩子提前演练一些常见场景,如:爸妈在办公空间开视频会议时,要怎么做?

2、与孩子一同制定时间表

和孩子一起制定两人的时间表,让你们的“工作”时间同步,建立“并肩作战”联盟。要预留固定的时间,专注地陪伴孩子。

3、划分工作内容,合理安排时间

家长把工作时间做合理的安排,将需要特别集中注意力的工作放在孩子起床前或午睡时做。对专注力要求不高的工作内容,则放在白天孩子醒来的时间段里。

4、设立奖励机制

为孩子设定目标,如果完成可以一步步解锁奖励。通过奖励,积极肯定孩子为家里做出的贡献,让孩子获得荣誉感。

 

以上方法都尝试过了?您还可以咨询专业的亲子专家,寻求更专业的帮助哦!

EAP 7*24小时全天候为您支招,助您工作带娃两不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