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场压力 > 文章列表

新员工融入团队难,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2-18 来源:简单心理 关键词:员工 新员工 团队 工作

在建立已久、运营良好的团队中引进新方式和新个性可能是毁灭性的事情。增加一个新人,就会引起整个团队重新组团和重新连接,需要找到新的最佳工作和交流方式。

加入新公司,几乎所有人都会撞上一堵墙:文化的差异、工作习惯的不同,等等。但是在促进新员工的快速融入方面,大部分管理者并不太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怎么做。所以很多新员工基本上入职之后就处于一个“自生自灭”的状态,运气好的,稀里糊涂存活下来。

而每个团队都有自己的文化、体系、策略和工作方式,团队成员长期以来所形成的工作默契,这些都不是简单就能接纳、融入的。由于优秀人才越来越难以寻找,也更难留住,因此团队的新人教育和接纳工作就变得非常重要。

那么如何才能让新员工迅速融入集体,适应新环境,进而发挥自已的才能呢?中国积分制管理,这一套科学创新的新型企业管理办法,通过改变传统企业管理方式,能够帮助新员工快速融入团队,在自己的位置上充分发挥才能。

1、文化认同

 让员工忠于企业,最主要的不是金钱,也不是升迁,而是要上升到精神层面的认同。即每一家企业都应该有独一无二而、无法模仿的健康的企业文化,让员工认同企业的文化,与企业的价值观相融。

积分制管理下,员工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事件、每一个行为都与积分挂钩,用积分的观念、方法来影响员工的工作行为、态度和方法;用积分从员工的行为抓起,改变员工的坏习惯,培养员工的好习惯,从而形成文明有序、健康向上、敬业严谨的企业文化。新员工来到公司,在日常工作、人际交往中,最先接触的就是企业文化,员工能从心里认同企业文化,那么他肯定更容易接纳和完成工作。

2、积极沟通

当新员工加入企业时,面对周围的陌生面孔、全新的工作,在工作、沟通上都可能存在障碍,这时候需要管理者及时与员工沟通,主动提供帮助。这样不仅能帮助员工提高工作效率,也能给新员工留下好印象。

积分制管理,提倡人性化的管理,管理者主动关心帮助员工;鼓励员工表达心声,及时说出自己的意见与需求,不仅让员工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员工还能获得积分奖励。这样员工才敢勇于发声、说出需求,而不是遇到问题不敢或者不知道像谁求助,最后导致耽误工作进程。

3、及时肯定

新员工刚到公司,在陌生的环境下,心理上会有一定的胆怯与畏缩,担心自己的工作是不是能得到认可、自己与同事领导相处是不是和睦,要让员工尽早摆脱这些疑问,就要管理者及时肯定新员工,消除疑虑。

积分制下,员工每完成一项工作、每一次好的行为,都会得到相应的积分奖励,并通过记录形成排名,管理者可以通过排名情况及时了解员工的工作情况,并进行“点对点”的激励与认可,及时表扬与鼓励新员工,能增强其自信力、精神上得到成就与满足,从而更快融入新团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