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恋爱 > 文章列表

缘分让我们相遇:如何求同存异,让我们爱得更长久?

发布时间:2020-08-11 来源:网络 关键词:差异 求同存异 更长 长久 缘分

 

缘分让我们相遇:如何求同存异,让我们爱得更长久?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人,即使两人再“天生一对”,也会有差异的地方。爱情让两个人走到一起,实属不易,保持我们爱情的新鲜度,需要我们在亲密关系中学会“求同存异”。

 

正视两性差异

受到多因素的影响(如生理、社会文化上),我们会发现两性存在一些普遍的差异,如男性左脑发达,擅分析,偏理性,女性右脑更发达,更感性,善表达等。这些差异就像一座座大山,横亘在两人中间,让人常感在一起却不在同一个频道。而当意识到这些客观差异的存在,接受、理解这些差异,隔阂与疑虑自然也就减少了。

两性在恋爱上有什么差异?扫我看看

双方沟通下的接纳

看到两者之间的差异后,并不是任一方单方面的接纳或妥协,而是需要通过有效的沟通,明确可接受的界限。记得沟通的公式:我看到…..(观察到的事实),感觉.....(你的感受),我希望你能……(具体的请求与原因)。

更关注相同点

我们之所以走到一起,是因为有相同的、相互吸引的地方。我们需要把更多的目光放在这些地方,制定促进感情的计划。如两人都喜欢爬山,是否可以制定每月的爬山计划,在相同爱好的驱使下,持续看到对方的闪光点,让我们爱得更长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