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婚姻 > 文章列表

我们是夫妻,可以好好说话吗?

发布时间:2020-09-26 来源:网络 关键词:夫妻 父母 挑刺 软肋 漠视

我们是夫妻,可以好好说话吗?

  01  

我们是夫妻,可以好好说话吗?

以后别总揭我短

生活中我们不怕别人的挑刺,因为别人不懂我们的软肋,不懂我们的痛点,对于别人的挑刺我们可以一笑而过。

但是,我们怕枕边另一半的挑刺,因为夫妻是最熟悉的人,知道彼此的软肋和痛点,可以一语击中。再好的感情,如果长时间的损害,终究会破碎。

不揭对方的短,不伤对方的心,因为你们是夫妻,更应该相互忍让。

  02  

我们是夫妻,可以好好说话吗?

以后别总漠视我

嫁一个人,娶一个人,无非就是想在心灵能够得到慰藉,在孤独寂寞的时候,有一个温暖的港湾可以遮风避雨。在苦了累了的时候,能得到你的一点点安慰和鼓励。在家里我们像一对小情侣一样,一直幸福下去。

别总是漠视我的感受,我问你话的时候,你能好好跟我说一句吗?别总是对我爱理不理,我就想把自己的苦恼诉说与你,希望你能懂我。每次很晚下夜班的时候,别总是一个电话都没有,你知不知道我很害怕。

  03  

我们是夫妻,可以好好说话吗?

以后别你的我的

既然我们成了夫妻,我们就是一个共同体,你就是我的一半,我就是你的一半,合在一起才是一个家。

既然我们组成一个家,家里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的,不要分那么清,那样会显得很陌生。我的父母就是你的父母,你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我们共同孝敬,共同养老。

也许只有一个要分清,那就是:“你是我的,我是你的,谁都抢不走!”

最后,我想说,还是那句话:“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不是谁都可以走到一起成为夫妻,彼此扶持才是真正的夫妻。

等到你老的那一天,你才会明白,这一世你需要的是一个能够沟通的灵魂,而并非一个好看的躯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