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好书推荐 > 文章列表

《心的出路》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来源:盛心阳光 关键词:出路 负面 希特勒 作者 罗斯

  作者:(美)罗斯 (美)凯思乐


  《心的出路》的作者伊丽莎白•库伯勒•罗斯说道:“每个人内在都有成为甘地或希特勒的潜能。前者是我们最美好最具同情心的一面,后者是最负面渺小黑暗的一面。人生的课题就在提升渺小的我,去除负面的我,找到彼此最美好的部分。这些课题是人生的暴风雨,淬炼出生命的本质。我们来这世上就是要彼此治疗,我说的不是肉体的层面,而是深层的心灵治疗。” 她进一步解释认清自己的负面特质之必要性:“要认清自己的负面特质并加以去除是很痛苦的。每个人都有成为甘地或希特勒的潜力。我想谁都不愿听到自己拥有希特勒的潜质,但这是无可否认的,每个人都有他的黑暗面,或至少是黑暗的潜质——否定这一点是最危险不过的。承认自己有为恶的能力是绝对必要的,承认之后才能努力将它释放出来。”换言之,伊莉莎白认为人应该真诚地面对自我,因为“真正的完美包括坦然面对自己的缺点与黑暗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