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学龄儿童(6-12) > 文章列表

如何激发孩子的终身学习动力?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壹心理 关键词:儿童心理

6、让孩子越来越有责任感

人们只要一开始学习,当然就希望能了解自己取得了多少进步。作为父母,我们用表扬来鼓励孩子继续学习,让他们了解自己的进步。有时候也要用点惩罚方式。考试成绩和名次把这两者都结合在一起,它们的目的就是要孩子了解自己的位置,鼓励他们继续前进。我自己觉得现在社会太看重考试,太看重表扬,应该找回这些办法最基本的目的,发挥它们更积极的作用。抓住孩子的闪光点,表扬他们的努力而不是他们的智力。

7、创造一个学习者联盟

    我们自己在学习的时候才是教得最好的时候。不断学习怎么教育孩子、怎么照顾孩子的成人,才是最好的家长、最好的老师。我们自己做到知行合一的时候,才能教得最好。换句话说,作为父母和老师,我们都必须一直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付出和回报。我希望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了解到“你能为这个世界作出巨大的贡献”,真正地去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