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心闻视角 > 文章列表

我们为什么爱看穿越剧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1日 来源:盛心阳光 关键词:穿越 越剧 现实 未来 时空

    我们为什么爱看穿越剧?

   一是逃避现实的压力

 

现实的社会是一个充满欲望与竞争的社会,大部分的人,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孩子,都感受到不小的压力。而穿越一把,离开不堪的现实生活,去过一种另类的人生,无疑满足了我们对当前压力的回避,用穿越剧来寻找一下暂时的开心,可以舒缓一下自己的紧张心情,何乐而不为呢。

 

二是寻找理想的自我

 

不管分成本我、超我和自我,还是理想我与现实我,总之,许多人,尤其是一些年轻人对自我,尤其是现实自我并不满意,但到哪里去实现理想自我呢?现实需要辛苦多多,而如果穿越到古代则就容易了:带着火机穿到远古我就是燧人氏;带着维生素穿越到航海时代我就是殖民者;带着碎银子穿越到七侠镇我就能买下同福客栈;带着三国演义穿越到魏晋我就投奔爱才的曹操,不论你诸葛亮草船上怎么擂鼓,你就不放箭,可以气死诸葛亮,怎么样,不错吧。

 

三是渴望美好的奇遇

 

现实生活其实普通得甚至有些平庸,而在穿越剧中,你却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主人公,做出各种各样的选择,活出多姿多彩的人生。所以,在那些穿越剧中,不论是痴情的帅哥,还是活泼的少女,现实身边罕见的在穿越中可以应有尽有,充分满足你意淫的需要。

    当然,穿越毕竟是一种成年人的童话,偶尔穿越一下无可厚非,但不必沉迷,现实生活中的努力才是王道。其实即使你真的能穿越到古代,也不见得多好玩,毕竟连卫生纸都没有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