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临床心理 > 文章列表

没有不好的情绪,只有不被尊重的情绪

发布时间:2016-05-19 来源:壹心理 关键词:情绪管理 认识情绪

感觉没劲是好的,只要你不怕这种感觉,只要不因为这种不舒服而急于摆脱他,你就有机会和内在真正的你见面,无聊或者感觉没劲,告诉你现在做的不是你要的,不是和你适合的,那么什么才是?你就可以开始寻找了否则你怎么开始呢?

6、焦虑可以调整你头脑里的刻度。

可以承受的焦虑,让你认真、小心,难以承受的焦虑,可以给你更意义深远的东西,它会告诉你哪里想错了,你哪里的界限是有问题的,最常见的是你不顾现实而过高的期望自己,你有完美主义倾向,你有强迫性观念。

比如你不顾事情的节奏而希望更快、更早、更好。倘若你能深看你的焦虑,你会看到你头脑里刻度的偏差,把那个刻度调过来,你就会安然而有效。而这是多么重要,可以避免你此后多少的挫败、无望、自责、慌乱和失眠。

没有不好的情绪,只有不被尊重的情绪,没有可怕的情绪只有缺乏了解的情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