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业发展 > 文章列表

职场菜鸟,为什么老员工不愿带你

发布时间:2-15-9-16 来源:网络 关键词:职场

三、围绕工作学习。

有人会说,迈出校门,再也不想看书学习了。可是,在职场中,如果不能时刻保持学习,是会被淘汰的。建议新员工围绕工作学习。工作,其实就是拿理论来实践的过程。以前学习的是纯理论,学的快,忘得也快,在工作中运用起来不那么得心应手。那么就在工作中多留意,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业余时间再翻开书本,进行一个碰撞,一定会有新的收获,你会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的啊。

在工作中,也非常忌讳遇到不会的问题就立马问老员工,没有思考的过程,调查的过程,反复将问题琢磨联系理论的过程,这个问题都不会转化为自己的知识。在工作中,有针对性的学习,专业能力会得到极大的提升,经验也会慢慢积累,这才是基于经验的专业判断力。

四、对自己要求高一点。

前面讲到把简单的问题一次性做对,这还不能在工作中脱颖而出,这只是作为员工最基本的质素,还要要求自己,把交办的工作做精彩。做精彩就是要给自己定个高标准,不满足于仅仅是完成这个层面,而要在工作中做出新意,发现新大陆。比如,自己探索出了更便捷的工作表格,或者发现了以往工作的漏洞,亦或者是为公司挽回了损失。很多人会说,这不是拆老员工的台嘛,但是我想,如果你真的做到了,只会得到领导的赏识和重视,利弊可以自己权衡。处处留心皆学问,给自己定个一般标准,只能得到低于标准的回报,定个高标准,一定会收获更多。在起跑线上先别人一步,那么不久之后,你一定可以脱颖而出。

五、关掉你的社交网络。

这一点不做阐述,相信很多人都深有体会。

在此,祝愿新入职场的菜鸟们一切顺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