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业发展 > 文章列表

职业生涯规划有效办法——思维导图

发布时间:20150309 来源:网络 关键词:职业生涯规划

    执行策略:实现你的职业目标或理想需要一些策略。这相当于你的地图。例如,你可以开家公司、赚些快钱、做个网站、做个聚会、做专业演讲人,什么都可以。为了实现你的职业梦想,你需要做些事情来拉近你的现在和你的梦想的距离。

  榜样楷模:你最欣赏哪些人?我有一张随时增加更改的榜样列表。而且,我会在特定的方面欣赏特定的人,例如,我欣赏这一个人的写作能力、另一个人的演说技巧。谁是你的榜样呢?他们可以是现在仍然活着的人,也可以是一些几百年前就死了的人。

  理想的客户或公司:你希望为谁提供你的服务非常重要。你要扪心自问:你理想中的客户或公司是怎样的?描述一下他们的特点、他们都看重你的原因,他们的声誉。如果你希望给谷歌或苹果工作,那么他们就是你的理想客户,但是你必须知道为什么。为什么他们是你的理想型?

  理想的职业形象:用25个词描述你理想的职业形象。你希望自己呈现怎样的形象?怎样的词可以描述你的职业能力?很棒的演说者?很赞的写作者?潇洒的风度?友好而充满同情心?善于交际?善于结成长期合作关系?发挥你的想象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