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场压力 > 文章列表

特殊时期的压力管理贴士

发布时间:2016-09-12 来源:网络 关键词:压力 变革

3、化大为小,一步步来

当变化很大时,我们不能幻想自己一下子就能成功适应。一个礼拜前你还只是一个优秀的销售代表,升职一个礼拜后你就开始以一个成功的销售经理标准要求自己,这样的目标显然是不现实的。你将很容易在过程中感到挫折灰心。学会将自己的目标分割具体成一个一个小的具体可行的任务,由易到难,一点点推进。量表提问将帮助你更好的设立目标,了解自己的状态。

每隔一段时间,可以是每天、每周或是每个月,问自己“如果改变目标的状态标为10,初始的状态标为1,那么现在自己处在几的状态?比如是7。那么自己需要做些什么可以让自己的状态变成8或是9

4、增加和家人朋友的沟通

变化会影响我们自己的生活,很自然的,也会影响到和我们一起生活的家人或朋友。这个角度说起来,经历变化永远不会只是你一个人的事情。你的压力,你的困惑,你的情绪肯定会影响或传递给你的家人。所以身在变化中,很重要的一点,要经常和家人互通有无。如果你的情绪状态不好,可以事先预警,让家人了解自己发生了什么,自己的情绪状态。这样可以避免因为沟通不畅而带来的误会和家庭矛盾。

5、发现和善用身边的资源,给自己一些时间去调整

不管是多么大的变化,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变化一定会结束。外在变化通常会有明确的过程和时间节点,内在适应变化的过程可能会要稍微缓慢,滞后一些。但对正常人来说,一般经过一段时间后,我们都会适应变化,进入新的生活。如果在过程中你觉得灰心,烦躁,看不到头,这样的宽慰虽然显得无奈,但却道出事实,那就是“总会渐渐好起来”。

回忆你自己过往的生活,回想你成功的应对变化的经验,也许其中正包含着帮你应对变化的妙招秘诀,只是你没有注意而已。当你不再将目光仅仅局限在你的困惑和问题,放眼看看周围,你可能会发现身边处处都有解决问题的资源和途径。

6、如果你卡在变化里

有些时候,我们会发现有些人,卡在了工作或生活中的变化里。当很多一起经历变化的人渐渐都走了出来,回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可他却还总是处在变化总的某个情绪或状态中不肯出来。可能是对某个对象的愤怒,可能是拒绝接受变化的现实,可能是长久的抑郁消沉。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可能是因为变化中有某些强烈的情绪没有得到很好的释放,或者触发了一些更多的东西,比如早年未处理好的伤痛经历。这样一些卡在变化里的人,是一定需要接受专业帮助的。专业的心理咨询治疗是很好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