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场压力 > 文章列表

12个工作技巧让你高效专注一整天

发布时间:2016-01-17 来源:壹心理网站 关键词:职场效率

“制定计划让你不得不面对现实——你到底有多少可用的时间,完成这件事要多久之类的。定完计划之后,我们再以宏观的角度来看,你会发现自己在工作以外的日常生活中变得高效了许多。”

11. 奖励自己小睡一会儿

谁说工作时间睡觉是低效率的方法?研究表明,一个10-20分钟的小盹儿能够改善你的情绪,提高创造力,并且提升思维敏捷度。许多办公室已经开始鼓励员工在工作期间小睡。一些公司像Uber Google还有HuffPost,都提供休息室让员工们用来补充睡眠。

12. 下班后不要想工作

智能手机的出现模糊了办公室和家的界限,这很有可能悄无声息地毁了你的工作日效率。时时想着检查收件箱,或者是在长时间工作后还要应付一个任务,这些会耗尽你的所有精力。

当你离开办公室时,尽量别带着工作一起走。家是个安置心灵的地方——不是安置邮件的地方。你的工作效率将会感谢你这么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