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场压力 > 文章列表

12个工作技巧让你高效专注一整天

发布时间:2016-01-17 来源:壹心理网站 关键词:职场效率

老实说,在工作中,保持八小时注意力集中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办公室里充满了分散注意力的事物。从大嗓门的同事到满是时间陷阱的互联网,这些都能够悄无声息地偷走你宝贵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时间。

如果你正挣扎着维持注意力或保持清醒,这儿有几个小技巧能够帮助你轻松度过工作时间。

1. 休息一下

这听起来违反常理,但是却真的有效。研究表明,想要提高工作效率,有两点是至关重要的:爆发式的工作方式,以及将休息时间编入日程。大西洋月刊发表了一个神奇的公式:工作52分钟,休息17分钟。将你的任务按优先顺序排列好,然后依次为其制定计划。

2. 吃柑橘类水果

研究表明,柠檬、橘子这类水果散发出的刺激性味道能够提高警觉性。把他们当零食来吃还能够满足你每日的维C需求量,对健康也是好处多多。

3. 站起来

黏在椅子上八个小时无疑会削弱集中注意力的能力(更不用说,这一点也不健康)。刻意时不时地找些机会站起来,这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试着做些拉伸,或者学一些简单的办公室瑜伽动作。

4. 看萌宠视频

假如你真的需要一个为看萌宠视频找一个借口,那么就当这是为了提升工作效率吧。2012年的一个研究发现,观看可爱事物的视频可以帮助你集中注意力。你可以把看萌宠视频当作是情绪推注器。

5. 20-20-20

人的大脑总会轻易地陷入过度紧张或过度刺激的状态,所以整顿心理状态是很有必要的。用20-20-20法,让你的脑子休息一下:大概每20分钟,紧盯这距离20英尺(6米)左右的物体至少20秒。这个练习还能有效缓解盯电脑屏幕太久所导致的眼疲劳。

6. 将会议时间定在下午3

谁都不想以紧张的早会筹备开始新的一天。那么什么时间才是最理想的开会时间呢?根据一项研究的结果来看,答案是周二下午三点。在一天的工作中,这个时间足够你完成手头的工作,同时也还有精力应付会议的内容,而又不会吃掉你的私人时间。

7. 如果可能的话,将“散步会议”列入日程

运动,新鲜空气,远离电脑...还有什么比这些更好的?新兴研究表明,“散步会议”可以增强创造力与员工敬业度。许多大公司的领导们——从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到Twitter的杰克·多尔西——都是这一方式的推崇者。但是如果这些例子依旧说服不了你,也许这个可以:研究表明,走路能够大幅提升你的身体与心理健康状态。

8. 做几个深呼吸

吸气,呼气,重复。深呼吸就像是你身体内置的减压装置。即使只是几个沉重的叹息,也能够使人产生平静的感觉。放松的大脑=高效的大脑。

9. 关掉你的消息推送

推送消息绝对是注意力的大杀手。当下的文化趋势使一心多用成了无比简单的事,同时也使高效完成工作成了无比困难的事。当“截止日期危机”即将到来时,准备好待办事项清单的同时,做一些小小的改变—— 比如说关掉消息推送,或者直接关掉手机——将提升你的动力与效率。如果一开始就没意识到微博微信正在被各种消息刷刷刷,你就不会有想看的欲望。

10. 改进你的待办事项清单(To-do list)

你的清单上似乎总有那么一项任务,你念,或者不念它,它都在那里一动不动,从上个月待到这个月。如果你对这种任务的存在早已习以为常,那么在应付任务时,尝试些不同的方法吧。就像《他们忽视不了这么好的你》(So Good They Cant Ignore You)的作者Cal Newport说的,为你的工作制定计划比草草记下有效太多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