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场压力 > 文章列表

如何在90分钟内完成全天的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13 来源:壹心理网站 关键词:工作效率

测试,训练,和试验

假如对于中间有休息时段,并交替进行的专注时间块,你不太习惯这种工作节奏,可能就需要练习这种方法一段时间后才能习惯。一旦尝试过这种酣畅工作的状态,我期待你也将真正喜欢上它。在大约90分钟内完成全天工作,不仅高效,也使人感到充满动力和能量。

一旦你跟上了工作速度,以90分钟为一轮的工作时长通常都很适用。不过你也许发现像4560分钟为一轮的较短时长更适合自己。你也可能发现面对不同类型的工作,适宜选择不同时长为一轮。有时只要感觉良好,我会一连工作2.5小时(或更长时间),尤其在写作新文章时。

有些人喜欢有着固定休息时长的固定专注时间块,这样一切事情都有设定好的时长。他们会坚持在设定好的时间点,开始和停止工作。有证据表明,若你的专注时间块每天都一样,能够帮助大脑优化其表现水平。

例如,你可以在早上5:30-7:00, 8:00-9:30, 10:30-12:00, 下午1:00-2:30, 3:30-5:00分别设定好专注时间块,这能提供五个90分钟为一轮的专注时间块,每两块中间还有长为一小时的休息时段。这将是极其高效的一天,看得出你一天就能完成一个典型美国办公室工作者一周的实际工作量,但你总计只工作了7.5小时。

另一些人则倾向于更有组织的工作方式,根据个人能量水平,来决定每个专注时间块和休息时段的长度。这就是我大部分时间采用的工作方式。

一种适度但依然高产的工作安排,可能是每天完成三个专注时间块。用这种方式,你可以很容易完成大量工作。许多顶尖创意工作者每天只工作3-5个小时,但在那期间,其工作状态会深度专注并毫无干扰。

你不必屈服于传统文化的偏见,认为每天工作8个多小时就能让自己变得更多产。对体力劳动和一些重复性任务而言,这也许是事实。但它不适用于知识型工作者和创造性工作。很多人都可通过短时间内高能量,冲刺性地专注工作,享受到惊人的流畅创作状态,并取得伟大成果。请让自己也试试这种做法,之后你可能永远都不想再回到,那类漫长又毫无效率工作日的模糊地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