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场压力 > 文章列表

压力管理之核心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2日 来源:盛心阳光 关键词:压力 运动 管理 睡眠

     (三)放松
      下面为大家提供几个非常简单有趣的放松方法,帮助你缓减压力。
      1. 清肺呼吸
      步骤:首先要深深地吸气,要非常夸张地吸气。然后,要屏住这口气,慢慢地从一数到五,最后这是关键部分,要把所有的空气非常慢、非常慢地呼出去,直到呼尽为止。当你这么做的时候,把身体里的所有压力和紧张都呼了出去。
      2. 胡思乱想
      步骤:深深地吸气,屏住气从一数到五。然后,开始非常慢地呼出去。当你呼气的时候,把身体里的所有压力都呼了出去。现在,像平常一样呼吸并放松。然后用几分钟让你的思想随意飞驰,放松,不要控制自己的想法,几分钟后睁开眼。
      3. 冥想
      步骤:用放松的姿势坐下,闭上眼睛,用鼻子缓慢地吸气和呼气,集中注意你的呼吸,每当呼气时就默念
      4. 五个手指快速恢复平静
      步骤:(1)将大拇指和食指进行接触。当你这样做的时候,回忆过去那些让你的身体感到最疲劳的时光。比如说你刚游过一场泳,刚打完网球,刚跑完一次长跑或者其他一些消耗体力的劳动。然后找到那种非常松弛的感觉。我要你看到那个场景,听到自己对自己说,真的很舒服啊!
      (2)将大拇指和中指进行接触。当你这样做的时候,回忆过去那些你恋爱时的美好时光。你可以记住一次热情的拥抱或者第一次完全坦诚地亲密谈话。那是一种美妙的感觉,是一种整个人都觉得要飞起来的轻松自由的感觉。
      (3)将大拇指和无名指进行接触。当你这样做的时候,回忆过去那些你受到最多赞扬的美好时光。试着现在完全接受这些赞扬。你内心中清楚地知道,他们说这些话是对的,你完全配得上这样的赞扬。通过接受,你表明了自己对说这些话的人的尊重。反过来,你也是真正地在称赞他们有眼光。
      (4)大拇指和小拇指进行接触。当你这样做的时候,回忆过去那些你去过的最美丽的地方。请在那里逗留一会儿。
      以后,当你需要放松的时候,就可以用大拇指和相应的手指接触,你会立刻获得那种放松、平静的感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