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青少年(12-18) > 文章列表

家长复工,孩子在家上网课,这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 关键词:孩子 家长 复工 家上 上网

 家长复工,孩子在家上网课,这该怎么办?

企业已渐渐开始复工,但许多地区的学校尚未开学,而是在家上网课。这就给家长带来了苦恼:复工后,如何让孩子好好在家上课?排除客观因素,我们可从激发孩子的学习自主性出发。

1、让孩子有参与感

与孩子一同选定、布置专门的的学习区域,并一起制定学习计划和时间表,听取孩子意见,尊重孩子选择。

2、设定合理产出

根据学习计划,设定合理的产出件,根据产出衡量孩子的学习情况,如完成多少页练习题。保证孩子高效学习同时,也有客观的判断依据。

3、注意劳逸结合

制定时间表时,要有休息时间(如课间10分钟),并根据孩子的喜好,增设一些“兴趣”时间,如绘画、钢琴等。

4、设置奖励机制

制定学习计划和产出的同时,跟孩子一同设置奖励机制,增强孩子的积极性。如连续完成1周,可以答应孩子一个要求或奖励一个礼物。

 

无论是对孩子还是家长,在家学习都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你们的努力点赞!

员工关爱计划全天候为你守候,做您育儿背后坚强的后盾!有需求,记得call我们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