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青少年(12-18) > 文章列表

高考:如何应对考试焦虑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壹心理 关键词:考试焦虑 高考 压力应对

其次,试着从考官的角度思考问题。如果你只把自己当成一个考生,你难免会惶惶不安,因为你觉得自己完全是个被摆布者。如果从考官的角度去看考试,你就成了一名主动的参与者。具体的做法就是,面对那些知识点,你想像你是一名考官,并考虑,你该用什么形式来考这个知识点。高考前两个半月,用这个办法梳理了一下所有课程。当然,这有一个前提——考试范围内的知识点,基本已完全掌握。

再次,适当思考一下考试后的事。如觉得未来不可预测,我们必会焦虑。那么,对未来做好预测,这种焦虑就会锐减。这时要明白一点:高考是很重要,但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重要瞬间,所谓胜败也只是这一瞬间的胜败,它的确会带给我们很多,但它远不能决定我们一生的成败。

最后,还可以学一些简单的放松技巧,这些技巧很容易在网上搜索到,我就不在这里详细说了。你可以自己挑一个觉得适合自己的,然后练习一下,在关键的时候用一用,或许也会起到意想不到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