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心闻视角 > 文章列表

假期正确使用说明书

发布时间: 来源: 关键词:假期 正确 明书 休假 工作

 

面对一年中最重大的节日假期,你是否已经把你的休假计划安排妥当了呢?面对以往的休假体验。是否你每次都能高质量的度过假期,然后以“满血复活”的状态重回工作呢?今天,小葵要在这里为大家送上一份“假期正确使用说明书”。

真正的休假

很多研究已经证实,休假期间人们的幸福感和健康指数都会明显提高——注意:这仅仅是对于那些放下“工作非我不可”、“孩子非我不可”这类“非我不可”的想法,做自己,这跟你是否换地方休假没有必然的联系,借此你才能收获优质假期的真正意义。

高质量的睡眠

平常起早贪黑的高强度工作已经让我们疲惫不堪,趁着休假,我们可以把玩乐的时间尽量安排在白天,将平时工作早起的闹钟关掉,尝试自然醒来,保证晚上有较充沛的睡眠时间。

重建良好的自我效能感

心理学中的“自我效能”,通俗的说就是我们对自己是否能完成某项工作或者拥有某项机能的自信程度。在连续的工作中,领导无止境的要求和与同事间微妙的协作已经日渐消磨着我们的自信心。面对这样的情绪,我们在假期来临的时候,可以拿出时间做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如果你喜欢烘焙,你可以将自己烘焙的点心与爱人、亲人分享,从中获取自信心、重建“自我效能感”。

增加社会支持

平日的忙碌也许让你忽略了身边的朋友与爱人,趁着假期和他们见见面、通通话,通过从不同的人际交往中得到社会支持。

我们没有理由不开怀拥抱这即将到来的美好假期!希望这篇文章能为你的假期增添正能量,也不要忘记在今后每个日子eap都将伴你左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