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科普前沿 > 文章列表

如何改变不健康的习惯?

发布时间:2018-05-26 来源:chestnut 关键词:习惯 改变 健康

你有没有发现过当自己不饿的时却站在冰箱旁?你有没有伸手去拿你橱柜里一件其实对你并不好的食物?并不是只有你,我们都会这样做。这些都是“坏”的习惯,从定义上讲,习惯是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它变成了我们默认的事情,即使我们知道还会有更好的选择。让我们把它们称为“不健康”,而不是使用“坏”这个词——更准确,更不带有评判的意思。现在,诀窍是停止证明我们糟糕的选择并且重写脚本,所以我们默认到我们想要的地方。

无论是不睡觉,缺乏运动,营养不良的食物,还是过度沉迷于酒精,我们都知道这些事情对我们来说并不健康。与我们为什么要坚持这个问题同样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才能停下来?

虽然积极的自我对话是强大的,但我不打算用无益的陈词滥调来表达今天的信息,这种陈词滥调对于恐慌发作的人来说只是“轻松一下。因此,“只要积极思考”或“灵活的意志力”就不在我的改变步骤之列。

相反,让我们进入一个非常有趣,并可以改变习惯的讨论。第一,爱自己的变化。这个概念很简单。对自己的同情和注意到自己的不良行为可能是一个警告,说明了在你生活中的有些东西是不正常的。爱自己足够做出一些改变。不要等你碰到“低谷”时才不得不做出改变,你知道我正在讨论的习惯。

大多数不健康的习惯都是对压力的反应:过度的工作(或你讨厌的工作),失去,担心及逃避那些棘手的事情。这些压力会使我们瘫痪。变化变得比以往更加困难,我们通过行为来弥补压力,尽管这些行为不健康,但对我们,无论是身体的,情感的还是心理上都有明确的目的。

这里有10个步骤可以改变不健康的习惯。

1、确定你想改变的习惯。这意味着将通常无意识(或至少被忽略)的东西带到你的意识中。这并不意味着你会为此而自责。列一张你想改变的清单,然后选一个。

2、看看你从中得到了什么? 换句话说,你的习惯是如何为你服务的?你在寻找食物的安慰吗?你在寻找让你麻木的酒吗?在网上找到一个发泄压力的渠道?通过吃东西或咬指甲来减轻压力?这并不一定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你会弄清楚的——你会有一些关于如何改变它以获得更健康的结果的好主意。

3、尊重自己的智慧。这里有一个常见的场景。你觉得自己没有休息的时间,所以你熬夜看了网站上你最喜欢的节目,尽管你知道自己第二天会筋疲力尽且效率低下,但对于你来说,你觉得自己“有资格”去享受一些有趣的事情。你以正确的判断知道这不是一种健康的获得它的方式。利用你的聪明才智去建立可以为自己提供真正想要的东西的日程表。意识到自己有答案并有能力去做一些不同的事情。

4、选择一些东西来取代不健康的习惯。只是愿意改变是不够的。因为它没有解决你想要取代的行为的潜在好处。当你有压力的时候,你可以做什么而不是站在冰箱面前?如果你有一个计划,你就有了“武装”的工具和替代性行为。下一次,当你发现自己站在冰箱面前但不饿的时候,使用这些工具并尝试替换行为。一些主意:吸气直到数至4,呼气直到数至8,只专注于自己的呼吸。进行4次,看看你的感受。如果你需要更多的支持,站在那里,直到你想出一个你不应该继续这个习惯的理由。这是关键的一步。当你做一些不用的事情来取代一个不健康的习惯时,你要承认你正在做不同的事情。你需要把任何潜意识的东西带到有意识的头脑中,这样你就可以强调自己的改变能力。它可以简单地对自己说:“看看那个。我做了一个刚好的选择。”

5、删除触发器。如果立体脆(百事旗下的一种薯片)是一个触发器,在你觉得自己足够强大的那天将它们扔出去。 如果你渴望在社交场合中的一支香烟,那就避免社交——餐馆,酒吧,与朋友外出的夜晚…… 只是一段时间直到你对自己的新习惯感到安全。有时候某些人就是我们的触发器。记住,你最终会成为与你交往最多的五个人。看看那些人是谁:他们激励你还是会拖累你?

6、想象你自己的改变。严重的可视化会培训你的大脑。在这种情况下,你想要思考自己关于改变的能力的思维方式——所以每天花一些时间去想象自己的新习惯。运动和享受它,享用健康的事物,穿上适合的牛仔裤。看着自己和某人愉快地交谈,而不是站在房间的后面。这种可视化确实有效。现在我们所熟悉的一个概念是,“团结在一起的神经”是基于这样一个想法:即你越是思考某件事,做的越多,你的大脑就越有选择,你的默认选择实际上对你来说是更健康的。

7、监视自己消极的自我对话。你大脑中的小动作会严重影响你的默认行为。所以当你发现自己说“我胖了”或者“没人喜欢我”时,重新设计或重新定向它。重新设计就像是重写剧本,取而代之的是:“我越来越健康”或者“我的信心越来越强”。重新定向是当你加入对“我很胖”的负面自我评价时,转变为“但是我正在努力进入一个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评判自己只会让你陷入困境。对大脑的判断能力持续进行训练。

8、将新事物变成习惯。即使你不能马上全身心投入到全新的习惯中,也要把新的东西变成习惯。例如,如果你已经挤出了一小时来锻炼,并且你必须去看医生,那么就再挤出至少15分钟的时间。这样你就会强化“这是我的新习惯”。

9、接受自己可能会有的动摇。我们都会这样,习惯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爱自己的每一次行动,并提醒自己你是一个普通的人。

10、知道这些需要时间。习惯通常需要几个星期才能改变。你必须加强大脑中的神经束来改变自己的默认设置。

通过写出来的这个过程带给你对于习惯的意识。这是一个很容易忘记的新计划,这个计划构思得很好,但从未强化过。为了获得更大的成功,花15分钟让自己意识到并计划好,在这个过程中请将笔放在手中。

是的,你可以这样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