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自我管理 > 文章列表

坚持的力量让人震撼,写给想要放弃的你!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网络 关键词:放弃 年轻人 坚持 力量 震撼

坚持的力量让人震撼,写给想要放弃的你!

 

成功根本没有什么秘诀可言,如果真是有的话,就是两个:

第一个就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第二个是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回过头来看看第一个秘诀: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放弃,是一个念头;而永不放弃,则是一种信念!生活中我们往往会自觉不自觉地选择前者,因此我们极易成为普通得没有一点棱角的人,而有些人却坚定得近乎倔强地选择了后者。这种人虽然是少数,但他们往往能赢得大多数人的掌声。

布洛克爬行时,教练始终在旁鼓励,喊了 13 " 对了 " 15 " 加油 " 23 " 别放弃 " 3 " 不要停 " 48 " 继续 "…… 教练告诉布洛克,上帝赐予我们的智慧和能力,不要浪费!在教练的激励下,布洛克不仅走了 50 ,他还背着一个 80公斤 的队友爬完了全程 ( 100 )。一个普通人释放自己最大的能量,坚持到底不愿放弃的过程振奋人心。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有一个支持着你、鼓励着你的人是多么的重要。很多父母虽然也对孩子很严厉,本来是想对孩子好,可是更多的使用的是打击的话在表达他们的爱,结果孩子长大就会产生自卑心理。

现实中,我们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念头, " 太累了 " " 好困啊 " " 算了吧 " " 真的很难 "…… 有时,你会感激为你加油打气,提醒你再坚持一下的老师、领导、家长和朋友。但是,更多的时候,你在前行时是寂寞孤独的,你需要自我调整、自我激励 —— 告诉自己,为了目标,不要放弃;在日记本写下,为了梦想,相信自己;甚至在夜深人静的那盏灯光下鞭策自己,不认输、不放弃!

有位出身贫寒的年轻人,到一家电器工厂去谋职,这家工厂的人事主管看着面前的小伙子衣着肮脏,身体又瘦又小,觉得很不理想,信口说:"我们现在暂时不缺人,你一个月以后再来看看吧。"这本来是个推辞,没想到一个月后这位年轻人真的来了,那位负责人又推托说:"有事,过几天再来吧。"隔了几天这位年轻人又来了,如此反复了多次。主管只好直接说出自己的态度:"你这么脏兮兮的是进不了我们工厂的。"

于是,这位年轻人立即回去借了钱买了一身整齐的衣服,穿上再来面试。负责人看他如此实在,只好说:"关于电器方面的知识,你知道得太少了,我们不能要你。"不料两个月后,这位年轻人再次出现在人事主管的面前:"我已经学会了不少有关电器方面的知识,您看我哪方面还有差距,我一项项来弥补。"

这位人事主管紧盯着态度诚恳的这位年轻人看了半天才说:"我干这行几十年了,这是第一次遇到像你这样来找工作的。我真佩服你的耐心和韧性。"于是,这位年轻人以这种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打动了主管,他得到了这份工作。这位年轻人就是日本松下电器的创始人,被誉为"经营之神"的松下幸之助 !

松下的成功告诉我们,挫折并不可怕,更是一次机会。它可以使我们找到自身的缺点并加以完善,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无法回避挫折,还记得刘翔永不放弃的速度,中国女排永不放弃的顽强,爱迪生永不放弃的勇气吗?他们之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坚信挫折是人生的考验。这不是看你的技术,而是靠的毅力。毅力才是决定考验成败的关键。这一切都告诉我们,永不放弃的人总会成功。

永不放弃,一定会痛苦的,而这种痛,只有自己清楚;

永不放弃,一定会不断失败的,问题是你会不会重新再来?

耐心等待,让自己一分一秒地强壮起来!

永不放弃不容易,这不是赌气的誓言,而需要一步步去努力。

想放弃,可以找到无数的理由,而坚持下去,永不回头是需要足够的理由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