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自我管理 > 文章列表

牛津幸福问卷

发布时间:2019-11-03 来源: 关键词:快乐 幸福 问卷

  牛津幸福问卷 (Oxford Happiness Questionnaire, OHQ) ,是由牛津幸福量表(OHI) 演变而来,也有二十九题。以下是牛津幸福 (快乐问卷的内容简述:

一、牛津幸福度问卷的使用说明


请仔细阅读以下各题,因为有些是积极的句子和有些是负面叙述的句子。不要花太长时间在单一问题上,这没有对或错 (并且没有陷阱)。第一个进入你脑袋的答案,可能就是最适合你的。如果你发现有些问题很难回答,请给出一个在平常或大部分时刻会有的答案。


共有六个同意度,请在下面题目中,按照你对各题目同意的程度写下其代表的数字:1 = 非常不同意2 = 中度不同意3 = 稍微不同意4 = 稍微同意5 = 中度同意6 = 非常同意


二、问卷题目内容


___我对于现在的我并不感到特别满意 (R) ___我对于别人有强烈的兴趣___我觉得我的生活充满了回报___我几乎对于每个人都有温暖的感觉___起床后,我很少有休息够的感觉 (R)
___对于未来我并不特别的乐观 (R)___大部分事情是有趣的___我总是愿意承诺和参与 ___生活是美好的 ___我并不觉得这个世界是个好地方 (R) 
___我笑很多 ___我很满意目前生活中的一切 ___我不认为我看起来有吸引力 (R) ___我想做和我所完成的事情,中间有差距 (R) ___我非常快乐 
___我可以找到一些美的东西 ___我总是对别人产生愉悦的影响 ___我可以找到时间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___我觉得我没办法掌控我的生活 (R) ___我觉得我能够接受任何挑战 
___我觉得我完全思维敏捷 ___我常常体验到欢乐和喜悦___我不容易做决定 (R)___我对人生没有特定的意义和目标 (R)___我觉得我充满了能量 
___我对凡事通常都有极佳的影响力 ___我和别人相处时没办法找到乐趣 (R) ___我没有觉得特别健康 (R) ___过去并没有特别快乐的回忆 (R) 


三、问卷计算分数的方法


第一步、未标示 (R) 者,你所填入的数字就是该题的分数;题目后面标示 (R) 者,请把分数颠倒计算:若给 ”1” 者 (非常不同意),请把它计算为 ”6” 分,依此类推;将 ”2” 记为 “5” 分;将 ”3” 记为 “4” 分;将 ”4” 记为 “3” 分;将 ”5” 记为 “2” 分;将 ”6” 记为 “1” 分
第二步、将所有分数加总计算
第三步、将总分 (第二步所得的总数除以 29,这就是你的幸福 (快乐程度。
*建议将此分数记录并附上日期,未来可试图在生活中做些改变、增加一些活动或积极工作后,再度作此问卷,看是否幸福(快乐)度有所改变。


四、得分解释


1-2
:你并不快乐。若你非常诚实地回答后,得到这个分数,你可能把情况解释得比你真正的状况还要严重,建议可以尝试去做忧郁症测试。
2-3
:你有点不快乐
3-4
:你并没有特别的快乐或不快乐。3.5分刚好是一个快乐与不快乐的平均反应值。
4
:你有点快乐或代表中等快乐及满足。这是一般人的平均分数。
4-5 
:你相当快乐。
5-6 
:你非常快乐。快乐有很多好处,不仅仅是感觉良好,它还与其它好处有关,例如,健康、婚姻美满、实现目标等。
6
:你可能快乐过头了。最近的研究结果显示,有一个最理想的快乐度,在这个快乐度下可以让你在学校或工作中有良好的表现、或是维持健康的身体;而快乐过头的结果,可能会降低了这些好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