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自我管理 > 文章列表

觉得迷失人生方向时,这些方法能带你突破重围

发布时间:2015-08-10 来源:网络 adaymag.com 关键词:个人成长

生活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无论是面对工作、感情、家庭或自己,都常会在数不清的烦恼中使我们迷失方向,不知道该往哪前进。如果你也正处在这样的状态之中,相信能为你的内心带来一些往前的动力。

1. 去做那些你热爱的事物

你还记得上一次在生活中得到乐趣是什么时候吗?那时候的你是否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容易,每件事似乎都让你乐在其中。但随着长大成人,肩上扛了越来越多责任,我们也渐渐遗忘原来人生是可以那样快乐的。当你发现自己已经太久都没有这样的感受,就是时候重新与热情连结并付诸行动了,别再用时间、金钱、资源不足等做为借口,好好让自己投入那些会你快乐的事物上,你会看见人生出现正面的转变。

2. 为自己开启一场新冒险

无论是一日小旅行、花一个礼拜沿着海岸线开车、或离开家乡去探索世界,这么做不仅会让你重整方向,也会让你有时间避开日常生活中的来自各界的声音,好好与内心的自己对话。相信结束旅行后你的思绪也会更清晰。

3. 重新与梦想连结之外还要勇敢做大梦

在觉得迷失了方向之前,你曾经有过什么样的梦想呢?哪些事情是因为你现在的状况而被你认定不可能或不适当?现在就拿起一本日志重新写下自己的梦想,如果可以的话,你还可以为自己添加其他新的梦想。试着用这样的方式想,如果今天你处在一个一切都很完美的状况下,你会想做什么?哪些事情是你内心向往的、会让你的灵魂开心?一旦重新与自己的梦有有所连结,就会感受到渴望与激励,并激发你采取行动,进而使你找到自己。

4. 时常让自己脱离舒适圈

成长不会发生在熟悉的环境内,虽然挑战自己听起来确实有那么点吓人却绝对值得,唯有离开舒适圈你才有可能长成更好的人。现在第一个出现在你脑海让你恐惧的事情是什么呢?就把这件事当作克服的开端吧!

5. 静下心来好好聆听

每天你都会接收到各种讯号、信息激发你做出相对的回应,但唯有当你静下心来、并抱持开阔心胸时才可能注意到。吵杂的内心让你难以将心思放在外面的世界,但其实生命一直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指引你,无论是路上的标示、广播里的对话或是街道上的海报,也许都是灵感的来源,会让你在晚上洗澡时突然灵机一动为你带来新的想法。

6. 记住你拥有力量成为、拥有、做任何你渴望的人事物。

有时候迷惘的感觉会让你忘记自己其实有权力决定心情的好坏与感受。要知道事实上你拥有力量为自己创造渴望的生活、找到你一直寻找的答案。不管是透过静坐、瑜珈或祈祷等方式,最重要的都是专注于围绕在身旁的快乐与美好事物,当你传递正向心情时,吸引力法则就会回应你更多相同的能量,包括所有你在追寻的答案与真理。

7. 向外界寻求帮助

世界上有许多人生活的目的之一就是帮助像你一样迷失的人,你要做的只是伸出手寻求协助。你从来就不必只靠自己的力量解决所有难题,而且很多时候即使只是单纯与他人聊天也能带给你所需的指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