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自我管理 > 文章列表

写走焦虑,表现更好

发布时间:20150508 来源:果壳网 关键词:焦虑表达

书写表达为什么有效?

书写表达为什么会有如此神奇的效果呢?

新南威尔士大学白奇博士解释说:在书写表达的过程中,人们可以自由表达内心的情绪情感,书写的过程就是一种情绪的宣泄。因此,不良情绪得到排解后个体的情绪状态就有了进一步的改善。主动抑制情绪会引起自主神经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唤醒,长此以往将成为一种慢性、低水平的压力源,严重影响身心健康。书写表达减小了情绪抑制,因此可以减小个体的压力水平,改善身心健康状况。

为了更好的研究书写表达,潘尼贝克及其合作者开发了基于计算机的自动文本分析系统LIWC。该系统可以自动分析书写内容并给出相应词类的定量化统计结果。研究结果发现,给出明确开头、正文和结尾的连贯性书写会带来积极的效果。这可能是因为将事情连续地写下来可以帮助人们理清思路,更理性地思考问题。

书写表达可以帮助个体组织和重构创伤性记忆,以便形成更加适应的对自己、他人和世界的认知。研究发现认知加工的改善可以通过工作记忆容量的增加反映出来。除此之外,书写表达可能为暴露痛苦和创伤性经历创造了一个条件,为消极情绪的宣泄提供了一种安全而简便的方式。多次反复将某一情感性事件暴露出来,减小了人们内心的压力。

本文版权属于果壳网(guokr.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