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认识自我 > 文章列表

外界纷纷扰扰,如何让自己的内心“稳如泰山”?

发布时间: 来源: 关键词:外界 内心 生活 纷扰

变化是一种常态,我们所能做的是,尽可能稳住心态去应对变化,你可以试试从以下四个方面修炼“内在稳定性”

稳定情绪

遇到意外事件,我们的情绪可能会出现较大起伏让我们很难有条不紊地安排工作,所以,保持情绪稳定很重要。而对待情绪,我们要做的不是“控制”,相反,我们只需观察然后试着去接纳它比如跟自己说:的任何感受很正常的,我允许自己有这样的感受。

规律生活

当我们在熟悉的情境中,获得舒适感和安全感当我们处于混乱和不确定的情境中,则会感到焦灼不安,所以,我们可以创造规律有序的生活来增加安全感

那要怎样做你可以创作一张24小时生活表格首先,将你的生活事件进行分类:睡眠、吃饭、学习、工作、家庭等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每个分类中写出具体事件并分配时间

增加人生支点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多面的,工作、家庭、朋友、爱好等。如果你只将精力与生活的期待只放在一个领域,当这个领域稍微出现波动时,你都会感到极大的挫败;而当你的生活支点越多,你个人的弹性与内在稳定性就会大大增强。所以不要让你人生的支点只有一个要去试着增加人生中的其他支点,支点越多你的内心就越稳定。

瞄准长期目标

人生总是会被大大小小的意外打乱,而这些意外,有时候会让我们陷入混乱,看不清前进的方向,所以,我们需要一盏明灯来指引前方的路,那就是“长期目标”。

不管外界纷扰,还是突发事件,我们都尽可能每天坚持在自己的目标上投入时间和精力哪怕这个努力只是一点点,但也从不懈怠。瞄准长期目标而努力,会让我们的内心与生活更加稳定。

 

 

如果外界的变化已经在影响到你的情绪,欢迎预约EAP咨询师,他们拥有丰富的经验,能给你“一对一”专业咨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