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认识自我 > 文章列表

成功的样子和你所想的也许并不相同

发布时间:2015-1-7 来源:盛心阳光 关键词:成功 天赋 个性

我记得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我的老师围着教室绕了一圈,询问了教室里的每一位同学同一个问题,长大之后,你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一些同学说想成为医生,一些则想当律师,但大部分人想成为运动员或是超级英雄。她问到我的时候,我告诉她,我要成为一名科学家!《忍者神龟:变种时代》是我周六必看的节目,多纳泰罗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他是神龟中最聪明的,任何难题都难不倒他。他很喜欢科学,所以我也喜欢上了科学。他穿紫色的衣服,我也学模学样。多纳泰罗有武士棍,我也弄了根棍子。他是我的朋友。有一次,妈妈跟我说,我是成不了多纳泰罗那样的人的,我整整一周没有跟她讲话。

回顾过去,觉得自己实在有些傻的可以,梦想着成为我们不可能成为的人,但我们每天都做着这样的白日梦。而这现实却与之大相径庭,我们称这残酷的现实为工作。大部分人在课桌前,工作的小隔间里,电脑前整天不停地做着白日梦。我的第一份工作十分糟糕,安排上厕所的时间:上午两次,下午三次。谁会想要这样的工作?没有人。然而这就是我们的工作:一份从未出现在我们生活规划里的但却正在做的工作。

我不禁想,是我们计划得太多吗?这让我联想到在我幼儿园时候的画儿。线条只是作为指引,而我的蜡笔能画出每个人想象中的画面。有时候会出来一份大作,但有时候却是一团糟,但无论如何,它都诚实地表达了我当时的想法和心境。我想有时候我们计划太多,往往到最后都成了迎合他人。艺术一旦考虑到观众的喜好往往就会失去它的意义。

这就告诉我们,做任何事都不能讲他人的喝彩作为目的。你所做的任何事到最后对他人来说都是无足轻重的,所剩下的仅仅是你的动机。我对此深有体会,因为有段时间我找了各种各样的借口不停地去银行办业务。除了我很穷之外,整个状态就像《华尔街之狼》里的人一样,超负荷工作但依然十分冷静。终于有一天清醒了过来,不再为财富与声望所左右。当你在识破你再也不能继续编织谎言之前,你会觉得一切都挺不错的。也许你可以永远这么骗自己,但是,永远太远。

问题在于我们并没有无限的选择。成功制作出《南方公园》喜剧片段人不一定在航空工程学上有很大的建树。你会让牙医设计你的新家吗?当然不会,这仅能当做笑话一笑而过。然而,大多数人浪费了自己的天赋,迷失在一个陷阱里,认为我们什么都能做,而不是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

所有人都在告诉你要形而上地看待问题,要跳出俗世这个圈子。然而,他们都是错的。我们都会因为各自的兴趣,能力,技巧以及长处互相联系着。不管你怎么努力地去顺从环境,你还是不能改变你本来的面貌。我们无法跳出事物外来考虑问题,只因我们身在此山中,这是由我们性格所决定的。而也正是因为拥有自己的个性才使得我们与众不同。

我们应该做的事,是让自己融入我们本所处的圈子。舒舒服服地翘着个二郎腿,慢慢地熟悉你自己。加入这样一段旅行,你会发现你来到这个世界是有特别原因的。 对我来说,商业以及我的博客就是我存在的原因。也许你生来就是一位歌者,那么就尽情歌唱吧。懂得了这个道理,你便可以告知他人你的收获。走入现实,让自己的工作变得有意义。

我们都有工作要做,有理想的自我要成就。生活的目的就是要发现自己的天赋。而生活的意义就是给你的天赋一片天地。你可以仅仅发挥你现有的天赋,但是你必须先明白你拥有什么。

你可能会这样想,“如果我拥有了做某事的热情,那其他的一切也就会随之而来!” 我也是这么认为,热情是十分重要的,但同时它也包含了许多压力。如果你像我一样,也许你会想的越多,做的越少。所以,不要浪费时间了。让别人为你分担一些压力吧。你多长时间收到一次他人的赞美?赞美你的厨艺,你的建议,你的身体素质?你的事业来临的时候,即时认清楚,并抓住它。

我们花太多时间翻来覆去地考虑我们的现状,以及我们该做的事。答案很简单,做自己。也许,在你的一生中,你不可能成为你理想中的人,但是你可以做你自己。也许成为你注定该成为的人也不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