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临床心理 > 文章列表

心理咨询:好心情有助肌肤绽放光彩

发布时间:20150104 2016-09-21 来源:网络 关键词:心理与健康

找到皮肤失去光彩的真正原因

如果内心的火焰熄灭了,就不可能容光焕发!外在的光彩是内在愉悦的表现。当人极度抑郁时,神经传输元会严重短缺,而皮肤会立即记录下这个状态并表现出来。而在他忧郁和空虚时,只是轻度缺乏神经传输元,就如同一个恒温器暂时失调。但皮肤还是会觉察到这一微小变化,于是面色变黯。心情消沉会导致血管收缩,然后一切器官的运作都会减速。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不畅,于是眼睛浮肿、面色发灰。
就连头发缺少光泽也是同样的道理。虽然神经传输元对头发不起作用,但头发对血管的收缩非常敏感。因为血管收缩会导致头发的毛囊在血管内分布不良。于是,头发会失去光泽并脱落。一种极端情况可以更好地说明这个因果关系。很多皮肤科医生注意到:如果患者由于重大情感创伤而昏厥,那么在两个月后他们可能掉光所有头发。
关心自己的外表其实就是与自己和解
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是很复杂。首先如果心情实在低落,就要寻求他人的帮助。其次,要确保自己不缺乏营养。健康的头发不能缺铁和镁;而健康的身体不能缺乏雌激素和黄体酮。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对自己非常小心。此时,皮肤开始变得干燥、灰黯,头发也在减少,45岁以上的女人要定期服用维生素A和维生素E。一定要咨询医生,请他们开合适的剂量。还有,就是要注意补水,让肌肤经常吸收水分,保持光泽。
事实上,如果你感觉到疲惫,那么关心自己的外表就会帮助我们与自己和解。我们对自己的关心就是一种形式的预防。还有就是,别忘了我们的神经传输元!皮肤也分泌神经传输元,皮肤也会对大脑说话。在保养脸部后,我们不仅有了更好的脸色,我们的心情也会更好。因为大脑接收到了皮肤的信息:我挺好的,你要振作起来!
只有这样,我们才会为我们的皮肤建立起一个良性的循环机制,让我们光彩照人,容光焕发的度过每一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