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业发展 > 文章列表

所谓成功人士的优秀习惯,你根本不用学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 关键词:习惯 成功 重视

 所谓成功人士的优秀习惯,你根本不用学

如今,无论是机场的书店,还是网络上有关职场和成长的文章,都在以不同形式地介绍成功人士的优秀习惯。

混沌君请大家思考一个问题: 这些人是因为这些习惯法则而获得了成功,亦或者习惯仅仅是成功的注脚?

今天和大家分享畅销书作家Ayodeji Awosika,的一篇原题为Why You Should Never Blindly Copy the “Habits of Successful People”的文章。如果你想知道成功的法则究竟是什么?请继续读下去吧!

 

在这篇文章的正文之前,我想分享两组实验数据。

 

首先,每年在游泳池淹死人数的变化趋势和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每年出现在不同电影中的次数变化趋势存在着非常强的相关性。

 

其次,每年人均奶酪消耗量和每年被床单缠住而窒息的人数也存在着非常强的相关性。

我为什么要跟你分享这两组实验数据?

 

因为这两组荒唐的案例,清晰地告诉我们,要想把相关性(correlation)和因果结果(causation)混为一谈,简直易如反掌。

 

如果尼古拉斯突然决定停止拍摄,游泳池也并不会因此突然变得更加安全。

 

这些荒唐的案例揭示了一个事实,即事件A并不会直接导致事件B的发生。同理,世界上有许多成功人士,他们分享的所谓的优秀习惯,也并不一定就能说明,他们取得的成功是因为有这些优秀习惯。

 

每天读书30分钟,你并不会变成百万富翁。

 

每天写日记,也不会让你成为成功的艺术家。

参加研讨会,同样也不会让你成为企业家。

 

所以,为什么说成功人士和优秀习惯之间有非常强的相关性?

 

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许多习惯都与你自己所重视的事项相同或相似罢了。而这些你所重视的事,则可以助你成功。

 

我自己也养成了不少的习惯,它们是我取得成功的一部分因素。但这些习惯,统统都是以下我所重视的事项之副产品罢了。

 

知识

 

我养成每天阅读30分钟的习惯,是因为我想变得更加博学多才。之所以想要更加博学多才,是因为我希望在遇到任何情况都可以轻松应对。

同时我也认为,博学多才也是在商业领域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注意:从想要变得博学多才,到开始阅读,到通过所阅读的内容来调整适应和成长,再到成功的这个关系链;而不是从开始阅读直接到神奇地成为百万富翁这个关系链。

 

从重视某项事情行为结果的这条关系链,是大多数人都忽略的事实。

 

事实上,我养成的所有习惯,都是从重视某项事情开始的。

 

创造力

 

在我的记忆中,我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对文字特别感兴趣。小时候,我非常喜欢读书。可能在当时的同班同学中,也只有我会非常期待课堂词汇测试。

 

对文字的热爱,也是属于拥有创造力的一个证明。当我开始利用自己在文字方面的敏感和热爱,把创造力当作个人的重要事项后,我的人生发生了改变。

 

对创造力的重视,让我想要迫不及待地去写作,而这种渴望,又让我每天坚持写作1000字以上。每天坚持书写输出,让我成功地出版发行了自己的书籍,从而让我实现了财务自由,提升了自我地位,从而取得了成功。

 

很多情况下,我总是看见许多人为了赚钱,就胡乱地开始写作。

 

如果把所有潜在的选项都当作赚钱的机会,那这个想法实在是太可怕了。因此,你必须认可并重视一个事实,即你希望拥有创造力,并可以做到坚持到底,从而取得成功。

 

自由

如果我只是安于现状,并且寄希望于一份朝九晚五、按时领工资的稳定工作,那我就不会选择创业做自己的项目。

 

如今,很多人都说,如果要想成为成功的创业家,首先必须要摒弃安于现状的想法。然而,这个说法并不正确。

 

毕竟,有些人的确喜欢稳定工作带来的安全感。

 

但我和这些人不同。我更倾向于自主和自由。所以,我寄希望于自己的副业,并且希望在短期内把副业变成自己的主业。

 

为了获得成功,我自己坚持的习惯有:每天坚持推进完成副业进展(比如写作以及市场活动规划等),以及与我想认识的人建立社交联系。

 

所以,一定要首先找到自己最关注和重视的事情,然后再围绕它建立并养成自己的习惯。

 

重视习惯结果

简言之,基于你身处的环境而采取的反应,则可以反映出你最重视的东西。

 

如果你的工作让你感觉像在蹲大牢一样,你可能重视的就是自由。

 

如果你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可以感受到暖心的体验,你可能重视的就是慷慨。

 

如果你总是喜欢买买买,并且完全停不下来,你可能重视的就是物质方面的东西。当然,喜欢物质,也并不是一件坏事。

 

大多数人的生活中都出现失衡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他们的行为没有和其所重视的事物保持一致。而这才是这个问题的核心。

 

事实上,世界上根本没有所谓的成功法则。只不过,它取决于你如何定义成功的方式罢了。

 

一些人可能认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人,就是那些一个月就能挣三万的人;然而,有些都说百万富翁的人,仍然觉得自己非常失败。

 

找到自己所重视的方面,并且在生活中与其保持一致,并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我也不会假装把它说得非常简单。

 

但是,在生活中找到满足感和快乐感,并不是你活在世上的一种特权,它只是你应该努力奋斗的目标。

 

也许,你每天早晨最重要的第一个习惯就是值得你重视的事情。然后,你再围绕着它建立并养成自己的习惯。再然后,也只有基于此,你才有可能成功。(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