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业发展 > 文章列表

你的工作可以很酷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来源: 关键词:工作 激励 pbl 完成

如果你因为生活不得不苦逼工作,那为什么不找个方式让工作变酷?其实把工作变酷是一门技术,下面就看看以下技术哪一种是你的菜。

1、你肯定了解分割工作内容,但你可以同时在每一部分后面加一个小“甜点”,,每完成一部分,给自己一个水果或一杯好茶,集齐50个,让自己好好搓一顿。

2、在没有外部激励时,学会内在激励。“内在激励”要有渐进的难度、持续的学习和趣味性,并且给自己留出自主性。比如可以逼自己完成以下句子,每句话至少五个答案:“xx这事好有趣啊!因为……”、“这件事情做好以后,我应该可以获得的技能是……”等等,写着写着,自己就呵呵乐啦!

3、设立自己的PBL。“PBL”即是渐进式的PBL目标激励系统,举个例子,每周写一篇文章对于我来说是个苦差,于是我设计了一个自己的PBL系统,写一篇算1点,集齐10点升1级、202级就买个包包,30点就去旅游……但是等级实现还是略艰难哪,所以还做了各种徽章:“最有创意”、“最受欢迎”、“最佳排版”……

4、协作和献身。用愉快的协作完成大任务,简单来说,要玩一个“合作打败大魔王”的游戏。你可以争取与更多有趣的同事“结盟”,了解他们是怎样将一件无聊的事变酷的。

5、巧用“黑科技”。黑科技包括速录笔(一刷就能直接识别文字做书摘)、EvernotePreziommwriter……还有各种有趣的ARAPP

如果你能掌握一些很酷的“工具”,你就能很快将工作变得很酷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