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业发展 > 文章列表

7分安排+2分梦想+1分留白=2017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9日 来源: 关键词:安排 梦想 时间

忙碌的一年又要过去,那些制定的目标,许下的愿望,实现了吗?

“7分安排,2分梦想,1分留白”,这是职场牛人们与我们分享的年度计划。

7分安排我们首先要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出来,只有好好管理自己(这里主要包括你的生理健康管理和心理健康管理爱自己,才有精力顾及其他;其次便是家庭安排,把你爱的人加进日程,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和爱人共进晚餐的时间、与朋友喝咖啡聊天的时间都需要你提前安排,否则你的生活将被工作占领;最后是职场安排,除了更恰当的职业目标,你还需要更聪明的工作,别忘了80\20效率法则——做哪些可以让你达成目标80%但只需要花费你20%的事情,尽可能完成任务,但花费最少的时间。

2分梦想留给那些可能性。你有没有一直想做却没有做的事情?有没有一直想见而没有见到的人?有没有一些想看却没功夫看的闲书?重新安排好碎片时间,把原来低头刷朋友圈、看八卦的碎片时间用来关注与此相关的公众号,用闲着却不知道做什么事情的周末去启动你的梦想。

1分留白。泰戈尔说:“不要尝试填满生命中的空白,因为那音乐正在空白处”,千万别把计划排得太满,给自己每天留给自己几分钟自省的时间、或者是用来冥想、又或者是跟自己的内心对话,也可以给自己或者家庭来一次收走就走的聚餐或者一个旅行,为自己的生活制造意外的惊喜。

2017为你而来。在未知的生命里,即便计划周全也一定会遇到许多始料未及难事,这时候的你可以寻求eap的帮助,它将伴你度过每一次困境,不离不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