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业发展 > 文章列表

初为女上司,教你如何玩转职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6日 来源:盛心阳光 关键词:男人 下属 工作 批评 女性

    15、多与同级或更高职位的主管交往

  你若想保持女主管的形象,并要别人承认你这个地位,你应该与自己同级或更高职位的朋友来往,这并不是势利眼而是现实情况。商业社会阶层观念特别受到重视,职位和朋友都是身份的象征。你若留意的话,便会发觉别的主管都较多和主管级的人来往。

    16、不要同当主管前的下属朋友打得太火热

  假如你做秘书时已和别的秘书成莫逆之交,之后,你脱颖而出,升了主管,便要避免与她们打得太火热。一方面不要让别人觉得你还是摆脱不了女秘书风格,另一方面,她们亦会在你面前有诸多顾忌。因为诉说上司的闲话是她们的生活情趣,你若在场,会使她感到尴尬。

    17、恰到好处地运用批评警告

  作为一个女主管,当面临男性下属没做好工作而需要批评时,往往会觉得难以启齿,担心伤害男人的自尊心。但为了大局,你还是应该不顾情面,该批评的批评。在批评之前,最好先赞赏几句,然后再具体地提出建设性的批评意见,并提供改进的方法。同时不要在一班人面前批评下属,也不要在一个下属面前说另外一个下属不是。

转载自YOKA时尚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