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场人际 > 文章列表

拍马屁要用“心”拍

发布时间:20150212 来源:网络 关键词:赞美 用心 真诚

    所谓MP就是马屁

  那么MPMP就是猛拍马屁

  至于,为什么要了解马屁呢?马屁有几个特点:

  1)马屁股距离马最有力的后腿很近很近;

  2)拍马屁股是为了让马儿载着自己跑快点,但是拍过了就可能伤了马儿而害了自己;

  3)别人看到自己该拍不该拍的时候都在胡乱猛拍,群众会鄙视而马儿会远离的。

  我想说,拍马屁一定得刻意而为!拍马屁是灵机一动的刻意为之。 

  对了,如果真的领导在电梯里不小心放出了声而自己却如进入森林般猛吸清新的空气,请相信,这拍的不是马屁而绝对是马腿!)

  所谓刻意为之,有几点:

  1)投其所好——拍马屁没有标准,对不同人一定要懂得使用量身定做的赞美点。

  都说赞美别人的孩子是最保险的赞美点,但是万一对方没有孩子呢?万一别人正想要孩子却不可以呢?万一别人孩子怎么怎么了啊?所以,拍马屁之前是需要做功课的。

  2)合适的场合——同样的一句赞美的话,在不同的场合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的。

  这个应该不难理解吧?有些人喜欢被当中奉承,而有些人虽喜欢被奉承但是却不希望别群众说成是喜欢被拍马屁的……

  3)真诚——其实,如果真要说拍马屁有什么最高境界的话,我想说真诚也许才是最高境界。

  别说拍马屁就是奉承,就是夸大,哪来什么真?

  其实,只有用心真诚的去发现和了解别人,才能更好的了解到别人,也才能够做到投其所好”;

  而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赞美,比如我们都会说去称赞一位男士的领带是一种风险最低的方式,但是一个人听了太多太多类似的话了,就会麻木甚至觉得不舒服,所以就需要用心了。

  为什么女朋友总是抱怨你看不到她今天穿的新衣服或者一副新耳环?不是因为这个东西本身,而是觉得你对她不用心。

  同理,对别人用心的去发现不容易被发现的小细节作为拍的重点,那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档次。

  都常说要去拍领导马屁。领导被拍得多了,但是为什么不是每一个拍马屁的人都能被领导喜欢?因为领导能够分得出来哪些是为拍而拍,哪些是真诚的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