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恋爱 > 文章列表

恋爱的三种模式,你属于哪一种?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壹心理专栏 关键词:唯美 恋爱 模式 游戏

1、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到底怎么选

小米最近陷入了感情危机。她跟谈了半年的男朋友总是吵架闹分手,上个月家里又给她介绍了一个高高壮壮的公务员,这个公务员工资高,脾气好,对小米的各方面也满意,小米跟他相亲那天,正是跟男朋友闹分手的时候,就这样模棱两可的相处了起来。然而几天后男朋友又来道歉认错,两个人重又如胶似漆。好在跟公务员也并没确定关系,可是在那之后,每次跟男朋友吵架感觉走不下去了,她总会去找公务员,公务员也始终不离不弃。无数次她真想彻底分手算了,跟公务员结婚过好日子去,可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在说不。

“再这样下去,我就成了脚踩两只船的坏女人了。可是我只是想要一份完完整整的爱,我又错在哪了呢?”

2、恋爱的三种模式

不知道世上有多少姑娘和小伙,像小米一样挣扎困惑着,我该怎么选择呢?我到底错在哪了呢?其实这样的问题也没有那么难搞,明白了恋爱的三种模式,一切就变得清晰可见。这三种模式指的是:

A、唯美型。唯美型的恋爱模式,又称为厄洛斯型。持有这种恋爱模式的人,感情细腻深刻,充满了热情与幻想,把情爱看得很重要,不是看着文艺作品长大的,就是长大创造文艺作品的,你若被他们爱上是幸福的,可如果你不是这种人,你就是不幸的。因为他们的“爱商”太高,你无法满足他的需索,也跟不上他的节奏。

B、游戏型。又称为鲁塔斯型。持有这种恋爱模式的人,也能做到像唯美型一样浪漫,但却只把爱情当做生活的调味剂,在暧昧与征服的过程里获得快乐。与他相处,你会觉得人生如此生动,但若要进一步触碰灵魂,你会发现他要么没有灵魂,要么把你隔绝在灵魂之外。

C、友谊型。又称斯特罗鸠型。持有这种恋爱模式的人,追求踏实稳定的陪伴,恋爱对他们来说,是实现生活目标的伙伴合作关系,他们会温和体贴,与伴侣互相尊重与理解。在唯美型与游戏型看来,他们或许既无情又无趣,然而在他看来,唯美型和游戏型的人,才是既无能又无聊。

据沟通了解,那个能把杜拉斯小说倒背如流,扮起杜十娘来入木三分的小米,无疑就是唯美型恋人。而她的男友,那个让她要死要活,既放不了手又没法踏实牵手的男友,原来就是游戏型。她的认真与深情,对他来说是一种负担,他只要自由,他不会在乎她的感受。她每次想要更多时他就会逃掉,他再回来寻找时,总是带着让她拒绝不了的方式。

而小米的公务员备胎,则属于友谊型恋爱模式。“他是适合结婚的对象”,小米用这句话评价他时,骨子里带着嫌弃,她所谓的结婚,就是把爱情送进坟墓的意思。

3、所谓合适不合适,具体指的是什么

生活中我们总会听到一些抱怨:我和谁谁谁不合适。我们性格不合感情破裂了。若要进一步问他怎么不合,他或许会说我们一个冷一个热,一个静一个动等等。其实这些都不是矛盾的原因,而所谓的不合适,性格不合的说法也并不准确。决定两个人合不合适的,其实是他们是否持有相同的恋爱模式。

我们在电影小说里看到那些荡气回肠的爱情,都是发生在两个唯美型的人身上。而现实中能够相濡以沫的夫妻,大多崇尚着平淡是真,因为他们是友谊型的伴侣。至于“烂滚公”斗“烂滚婆”那种棋逢对手的游戏型结合,我们也听过来自江湖的传说。所以不管你是哪种类型,道不同不相为谋。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女孩属于唯美型和友谊型。少有游戏型。大多数男孩则属于游戏型和友谊型。少有唯美型。

那么问题来了,友谊女想找到友谊男很容易。剩下了大量唯美女找不到那少量的唯美男,就闯进了游戏男的怀抱。剩下了大量游戏男找不到少量的游戏女,就被唯美女的幻梦深深吸引。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越是痴情女越容易遇渣男。也有为数不少的唯美女,像小米一,样一边被游戏男伤害,一边找友谊男托底,游走在两者之间,到老意难平。

4、给小米们的建议

其实这个恋爱模式,说白了就是爱情观。不是出生带来死去带走的血和肉。它也可以转变。成熟了现实了的唯美型,也可以转变成友谊型。遇到了真爱的游戏型,也可以转变成唯美型,被伤透了的友谊型,也可以转变成游戏型。所以身为唯美型的痴男怨女,要么,就给自己洗脑,忘了那些天真执迷,从了身边的友谊型。要么,就潜心修炼魅力,把那该死的游戏型,变成为你痴狂的唯美型,当然,这个一般道行浅的做不到。要么就像心如格格一样宁缺毋滥的等下去,直到那个人出现,这需要你有超越世俗的勇气和底气,需要你先养活自己,并实现自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