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恋爱 > 文章列表

如何谈好异地恋

发布时间:2016-09-06 来源: 关键词:异地恋 建议

     经常看到异地恋分手的案例,以至于有“异地必倒”的说法,当然也有极少数成功的。究其原因,其实不是异地的恋人没有感觉,而是他们似乎天然地缺乏面对孤独和困难的勇气,往往为了一时的放纵而与爱情失之交臂。

维持异地恋不容易,要求双方彼此信任,承担责任,有原则,懂沟通。研究表明大多数出于异地恋的人最终都分手了。这就是为什么你会发现很多“专家”宣称异地恋不好。然而,如果你学会掌握如何沟通并且给你们的关系设好各种原则,异地恋是行得通的。异地恋是艰苦的战斗,但却可以维护好,也有很多人最终结束了长期的两地分离而最终幸福美满的在一起。

下面给出7条异地婚恋怎样维持的建议,帮助诸位获得永久的爱情:

1.给你们的关系定下一些原则和规定:包括双方同意不能跟其他人约会,每天都交流,至少两三个月见一面等;

2.每天都交流:成功的异地关系部分是因为能够仿照正常关系的沟通模式,如电子邮件、免费网聊工具、电话、视频等;

3.把你的感情表达出来:通过各种沟通方式来表达你的情感,中国人自古以来比较含蓄,但异地恋决不能“含蓄”,要经常说“我想你”、“我爱你”等之类的话语,让另一半觉得你是念着她/他的,因而彼此也会更有安全感;

4.千里寄相思:不定期的给异地的伴侣寄送一些小礼物,表达你的挂念,这些礼物不一定要昂贵,但一定要别出心裁,表示你在乎他/她;

5.分享同一段时光:即使你们相隔很远,也可以一起体验“约会夜”。比如计划好同时去看电影,完了给对方打电话讨论。知道对方在同一时间和你做同一件事情是很好玩的。尽管分处两地,你们也可以“一起”分享一段时间;

6.别想当然,信赖彼此:对彼此的感情要确信不疑;

7.制造惊喜:经常听别人说,“我喜欢惊喜”,惊喜很好玩,因为它来得突然,而且表现了制造惊喜之人的体贴和心意,如突然出现在另一半面前而不提前告知等。

如果你肯花时间和精力,异地也可以修成正果。正如菲尔博士所言,“如果真爱一个人,你会翻山越岭,上天入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