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恋爱 > 文章列表

一场长距离恋爱的成长

发布时间:2016-02-29 来源:壹心理 关键词:异地恋 成长 恋爱

爱情总是有着千般滋味。在爱情中,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会一个人忙碌在自身的事情上,他们只是偶尔喝朋友相约,他们对电脑和电话的依赖超过身边的人,他们会突然微笑或流泪。他们一个人,却过着完整的生活,这就是异地恋。

长距离的恋爱,足以抵上你和近旁不同人的十次恋爱所获得的成长了。很多人谈异地色变,只是异地恋需要我们的内心承担的更多。

足够强大的内心

首先,如果你是异地恋患者,或者正要开展一段异地恋,那么你要确保自己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这里的强大包括:信任,包容,以及理解。异地恋失败的原因,一部分是因为寂寞空虚冷了对方不忠诚了(但实际上挺少,除非你碰到的是一个特不靠谱的人),绝大部分是由于猜忌,嫉妒,胡思乱想,对对方的不信任导致的。

这世界上只有男人和女人,你的恋人不可能只跟同性相处。其实异地恋中少有的一个好处是:可以自由地与自己的朋友聚在一起。但是你需要做的,是要让对方知道。就算对方和一些你不认识的异性出门玩,你也可以大可放心,相信我,长期这样做对你们的关系是非常有利的,会得到更多的信任,这些信任能够消除任何重大的猜忌与嫉妒。

不要刻意去曲解对方的意思

如今的科技如此发达,能联系到对方的方式越来越多元化。但是,短信,甚至电话交流,只要不是面对面交谈,都有可能会造成语义误解。所以在误解前,先要做的是要冷静,耐心地询问清楚。相互理解,相互宽容,从话语的出发点,而非内容去思考,也就心平气和了,理智会将争吵碾碎在萌芽阶段。

顺其自然不是最好的解释

未来的事儿,确实谁都不能说清楚。总有人很担心这担心那,我们只能说一句“顺其自然”。以前,我一直觉得确实是应该“顺天命,尽人力”,现在我才发现,一个人如果一直只着眼于“顺天命”,就会变得懒散,对生命失去热情,甚至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异地恋其实需要我们顺其自然的同时,为双方共同的未来长远考虑。其实事业和感情同样重要,要放在一起考虑。所以,你们最好不要总是用“顺其自然”来搪塞,一定让对方感受到不管处在什么困难的情况下,你都在为你们的爱努力。不管今天多糟糕,起码做好明天的打算,能让今晚过得更踏实不是?

不要逼迫对方干不愿意做的事儿

很多人在谈恋爱的时候,钟爱什么琐事儿都要跟对方保持同步,比如,音乐品味,电影类型这些,但是这样会给对方带来负担。如果你想看谢耳朵,你一个人呆着你就尽情笑吧,如果我想领略中世纪英式社会,我也一个人呆着欣赏。不会刻意为了对方去改变什么,又能做自己都喜欢做的事儿。有些人可能就不顾对方的感受,一定要对方做什么做什么才觉得对方爱自己,这样两方都会积怨,不要用你们自己的方式去逼迫对方爱自己,这样对你们的关系非常不好。

说出你自己的想法:针对大部分男生

女生天生的情感就比男生细腻,如果你不开心,女生可能第一时间就会感觉到,不论你多么不想说,如果你不去解释,女生都会认为是她让你感到厌烦了。不管女生是多么独立自主的一个人,她都会猜疑,会担心你是不是想跟她分手(我表示我也中枪),不如你直接地告诉她,下午篮球赛被虐了,很不爽。

你要自己变得更好

异地恋的人,有时候看到满大街的情侣,自己形单影只,心里会有些失落,失落多了就会埋怨自己的恋人,但是别忘了,你的恋人也跟你在经历同样的事情。你可能会担心,担心半路杀出的劲敌,担心时间空间,其实根本就没有发生的事儿,就别去幻想了。这样会让自己的情绪变得非常负面,再加上听听失落的情歌,你会觉得天崩地裂的。千万别去羡慕嫉妒恨那些天天粘在一起的小情侣,我们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甚至要跨过两地时差去生气吵架发脾气闹分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