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恋爱 > 文章列表

做到这5点,你就能在恋爱中保持自我

发布时间:2015-09-16 来源:壹心理网站 关键词:恋爱

不要做更好的另一半,而要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我们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思考我们是谁,以及建构我们的身份认同上。难怪单身贵族们最大的担忧之一就是:一旦谈恋爱了,便意味着会失去自我。

这种恐惧多多少少也有些根据。英国利物浦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该项研究之中,无论男女,初婚与第一次同居的都会显现出自我认识的不足,尤其是与伴侣住在一起之后。

虽然伴侣开始一起做每一件事稀松平常,但成功经营亲密关系的最重要的因素却是让自己的自我熠熠生辉。让你们的关系可以保持健康平衡的,就是自我认识。

失去自我会导致在亲密关系中过于被动,心愿也得不到满足。当你感受到自我正在流失,如何重拾自我呢?

1.定期约你的友人见面

诚然,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反正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但是和家庭成员关系处理好,在外面也能和彼此的朋友与家人关系融洽。千万不要成为一个确立恋爱关系之后,不和对方在一起就没有任何社交活动的人。

2.找寻让你有激情做的事情

还记得当你遇见命中注定的这位时,让你特别热情洋溢的事情是什么吗?这件事情可能就是对方爱上你的一部分原因哦。所以,不要丢失你的这一激情。

3.花一个周末与你的这位要人保持距离

研究表明,一段时间内和对方保持一定的距离或许能帮助你感到更加独立,满足感更强。而且,如果你们正在同居,或者已经迈入了婚姻殿堂,这段时间的暂时保持距离会让彼此更加思念对方,反过来说,会让有小别胜新婚的效果。

4.发觉自己新的特质

自我发展在保持独立之中是一种关键因素。去参加一场研讨会、参加培训,这些机会都能让你学会沉下心来思考,发现一个新的自己。亲密关系之中学会的重塑自我是无价之宝。

5.发展业余爱好

在业余爱好之中,自己的激情与发现碰撞出来的火花,是真正属于你的。喜欢绘画么?想要了解如何写小说么?你喜欢养宠物么?无论你喜欢什么,相关课程与组织活动会帮助你保持这项爱好,你也会喜欢与享受这些事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