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恋爱 > 文章列表

热恋期过后,肿么办

发布时间:2015-07-05 来源:清华南都剪报 关键词:恋爱

 

每一段爱情都是从吸引开始的,你可能被对方喜欢艺术,博学,热爱生活之类的优点所吸引,他那些BLINGBLING的闪光点,让他变得那么的与众不同。那时候,我们对那个人的理解并不完整,我们读到他的好,却读不到他的迷茫和他的缺点。

当你们决定开始交往的时候,你们可能会并不在一个步调上。

他可能会在开头的时候爱的多一点,你投入的慢一点;然后到了中途,你爱的太多,他反而开始有点点迟疑。

或者,某一天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他在加班/打游戏,忽略了你,你会开始怀疑说诶,这个是我想要的人生吗?这个是我想要的爱情吗?这个困难可能并不是金钱上的,而是你们如何协调相处模式,小到家务中的事物,大到和异性的关系。

这个过程,彼此都需要付出耐心,做出共同解决问题的承诺,然后要建立在彼此的原则上来调整共同的步伐。

这个过程浪漫又让人烦心,有时候就连周末要宅还是要听音乐会这个问题,都要的讨论半天,也有可能以不欢而散收场。但是懂得如何恋爱的恋人,会在每一次的争吵中学习经验,了解彼此,并且会控制争吵的频次和情绪,不会让每次讨论变成彻底失控的事情。

很多人太懂得忍耐,而不知道讨论问题的重要性,也不懂得如何讨论问题,导致了很多感情的分手。讨论会让你更了解它,把问题透明化。

讨论问题一共有4个重点,1.建立在常识 2,站在对方立场思考 3,不断扩大共识4.就事论事,不互相指责;如果每次讨论只是自己噼里啪啦乱说一起就算了,那个叫做宣泄脾气,不叫做讨论问题。

这个过程非常的难,需要彼此抱着耐心和信念,一起认真的解决好。

这个阶段的爱情就好像种花花草草,开头的时候你很开心,但是当它继续长大,需要不断施肥抓虫,你就开始崩溃了。但是熬过这一段的,会发现一切又好起来了。

每个过程都会有好的地方和不好的地方,你要去享受的每一个过程,解决每一个过程给你的考验,然后你就会被奖励。热恋的激情固然迷人,但是默契感和相处中的小幸福,也会让人觉得很开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