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家庭 > 文章列表

赞美这门艺术,您学会了吗?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 关键词:赞美 艺术 表达 感受 避免

赞美这门艺术,您学会了吗?

赞美是人际关系中重要的润滑剂,在工作、家庭、友谊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赞美表达得不对,就容易“假大空”。如果想成为“赞美达人”,您需要记住以下三个原则:

l  真诚

避免赞美“假”,首先需要您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每个人都有闪闪发光的点,抓住这些特点进行真诚的赞美,更能深入人心。其次需要注意自己的非言语系统(如语音语调、面部表情、眼神)。在沟通中,93%的信息是由我们的非言语行为传达的,您一个眼神和笑容,比华丽的词藻来得更有意义。

l  适时适度

避免赞美“大”,首先需要您及时地进行表达。有些时候我们不知道怎么开口,错过最佳的赞美时刻,不了了之。对方得不到反馈,会容易认为自己不被认可。其次,注意掌握赞美的“度”。夸大的赞美让人感觉没诚意,但“吝啬”的赞美,也可能会让人没有价值感,实事求是地表达很重要。

l  具体

避免赞美“空”,您可以用“事实+感受”这种形式进行表达。说出哪件事、哪个细节、哪个点让您眼前一亮,您的感受是怎么样的。具体、详细的内容和发自内心的感受,都能让对方感受到您是在真正的关注ta。如:

“小陈,你这个活动的形式,以前都没有人想到,真的很创新,让我感到很惊喜,特别期待活动的举行。”

 

想了解更多赞美的技巧,扫描右侧二维码即可学习!

还满足不了您?那就快快拨打热线预约专家讨论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