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家庭 > 文章列表

母亲节特辑:不必做“完美的谁”,只需成为足够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网络 关键词:完美 足够 母亲节 孩子 特辑

母亲节特辑:不必做“完美的谁”,只需成为足够好的自己

 

第一次做妈妈,我们常常手足无措,从孩子婴儿时期的吃喝拉撒到Terrible Two,孩子漫漫成长路上,妈妈们有很多幸福的时光,但也面临很多挑战、困惑与焦虑:

 

“我感觉自己什么都不懂,好害怕哪步做错了会影响ta一生。”

给焦虑妈妈的建议:盲目地冲刺并没有用,让我们放慢脚步,拿上孩子的成长“地图”和“温馨提示”去“预习”人生每个阶段的发展规律和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才能知道下一步我们要怎么走。育儿和发展必不可分,学习发展心理学的基本知识,了解人毕生的发展规律,能更好地帮助我们。

 

“我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完美。”

给完美妈妈的建议:著名心理学家温尼科特曾说过“孩子的健康成长,并不需要最好的妈妈,只要足够好的妈妈就可以了。”足够好的妈妈,是能给孩子提供足够但不过多的支持,能接受自己和孩子的不完美,也教会自己和孩子承担各自的不完美。从来没有“完美”的标准定义,美有很多种,你就是其中一种。

 

从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成为一个“十项全能”的母亲,女性的付出比我们想象中要多得多。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请跟身边每一位妈妈说一声“辛苦了!”,包括对作为母亲的自己。

 

 

成长路上,你永远不是一个人。你看,EAP就在这里,为你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