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家庭 > 文章列表

好男人大度,好女人有度

发布时间: 来源:http://www.meimeidu.com/Article/Details/9749/0 关键词:情感 男人 女人

不管是做一对一详细咨询,还是在情感求助类网页回答网友提问,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总结。有时候,男女感情出现问题,不是说他们多大的问题,多深的矛盾,很多时候,都是彼此不能意识到问题,产生误会造成的。在解决矛盾的过程中又不得方法,所以,才出现一些情感的悲剧。

今天,我想从什么是好男人什么是好女人的角度,总结下最近的心得。我觉得好男人的标准或者表现会有很多,好女人也一样,但要我用一个词去总结好男人好女人的特质的话,我就想说,好男人“大度”,好女人“有度”。

 

首先说说好男人。好男人大度,心胸宽阔,极度能容忍和包容。

 

在实际的咨询案例中,有很多男人,非常小气,遇到爱自己的女人,总是在利用这种爱和依恋,一次次去伤害女人。动不动就拿大男子主义或者冷暴力去对待女人,有时候还用看似决绝的分手去折磨女人,让女人挖空心思去挽回他。这种男人小气,小胸怀,说白了,其实是对女人不够爱,自私和狭隘。

真正的好男人,是大度的,不管女人怎么纠缠或者依恋,也不管女人是多么的不成熟做了多少错事,他总能处变不惊,心态平和,理性看待。会用宽容的心对待不满,用智慧去调解或者调教女人,让女人变成适合自己的好女人。好男人的大度不是一味地包容,而是有技巧地包容,不会纵容女人,不会没有原则地去大度,他只是说,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不用一种极端的方式去对待,而是用一种想法设法找出问题所在并能化解矛盾。

 

其次说说好女人。好女人有度,收放自如,善解人意并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同样的情况,有一些女人之所以觉得男人变心,其实是女人不够理性。在和男人交往或者相处的过程中,总有着错误的不合理的信念,会认为,男人对自己好理所当然,对自己应该主动且能包容,永远都不能心烦。所以,在纠缠男人或者无理取闹方面,做得相当理直气壮和理所当然。当男人心累失望至极,提出分手的时候,还在不解和困惑,一旦意识到问题的时候,却为时已晚。

好女人有度,能掌控自己的情绪。该纠缠的时候纠缠,该黏人的时候黏人,当发现情况不妙,又能控制住自己,去讨好男人。有小性子但不任性的女人才可爱。不管什么事,都不要做的过分,男人其实还是能接受的。女人之所以易受伤害,往往就是因为不能控制自己,不管是享受爱还是怀疑爱,都到了一种度,就显得过分和幼稚了,让人生厌,所以,在面对男人厌烦的情绪的时候,就显得异常受伤。所以,聪明的女人,总会控制自己的行为有度,用一种度去让男人不忍远离,围绕在自己身边,爱着呵护着。

 

当然,只有,好男人+好女人,大度和有度,才变得有价值。但是,只要有爱有感情,不管你面对的对方是不是你所期望的人,你就应该用你的大度和有度去相处,去感化对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