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家庭 > 文章列表

细数那些可以为父母做的小确幸

发布时间:2015-08-10 来源:网络 关键词:父母

    (20)每半年或一年带父母去体检。
  (21)为父母过一次情人节或者结婚纪念日。
  (22)给父母洗脚。
  (23)教父母玩玩年轻人的唱歌APP,让他们乐一乐。
  人生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年华似手中流沙,都会慢慢流走。
  也许我们亏欠父母太多;也许我们与父母之间又有一些矛盾,比如父母逼婚,喜欢拿别人家孩子与我们对比,父母强势,父母不可理喻等,但不管怎样,他们与我们是血浓于水的陪伴。当我们遇见这些问题时,可以把他们身上那些我们觉得不可理喻的事情,当成我们生活的调料,换个思维想想与父母逼婚打游击其实也是一件趣事。如果我们曾经任性过、伤害过父母的心,那么现在醒悟并不晚。
  今天好好努力学习、工作,并且好好长大照顾自己,这些都是让父母感到欣慰的回报。学会珍惜那些无条件对你好的人,在这个世上能够不求回报对你好的人屈指可数。有一天当父母老了,生出了白发,而我们长大成人、安身立命后,他们也会渴望着像当初照顾我们那般,像对待孩子一样温柔地对待他们。
  

|沈善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