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家庭 > 文章列表

婆媳相处的“金牌招数”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网络 关键词:婆媳关系

心理专家分析:

上司吃饭时要点鱼翅,你会告诉他,鱼翅不环保,请他吃粉丝么?并不是你自认生活理念更先进,就要去改造婆婆。尊重不是施舍与教化,不可俯视,而只能平视或仰视;尊重也不是深爱,深爱可以是占有、是恨铁不成钢,尊重需要的则是冷静与克制。

1、尊重的前提:摆正你的位置

婆婆绝对不是亲妈,你的亲妈是世界上惟一一个我们得罪一百遍她都不会计较的人,而婆婆,你得罪一次她都可能会记在心里,就像你对她也经常耿耿于怀一样。同样一件衣服,送给母亲,你可以说,别再穿那些地摊货了,小心不合格的染料致癌。送给婆婆,你最好说:这件衣服您穿上一定特精神,试试吧,如果不喜欢,我再拿去换。

2、尊重的精髓:由她去

她爱干嘛干嘛,你千万不要扮演救世主。往往是你越想改造她,她越会像护着自己的伤口一样护着那些根深蒂固的习惯,因为那往往是她安全感的来源。再说了,你有什么资格改造人家呢,就凭你比人家年轻几十岁么,可王朔大爷都说了,我年轻过,你老过么?

3、尊重的要点:克制爱

对于婆婆,你必须保持克制。一旦缺乏克制,便可能以爱之名去伤人。《双面胶》的主演海清说:演那么多婆媳戏,我发现婆媳关系在某种意义上不可调和。我觉得对她好是可以,但互相不要勒得太紧,一定要克制,保持一点距离对双方都会有好处。距离产生的不仅仅是美,更是尊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