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婚姻 > 文章列表

你的婚姻,不是一件到了年龄就该完成的任务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壹心理 关键词:婚姻 恨嫁

到了某个年纪,身边的姑娘几乎都成为了恨嫁女。好像每个姑娘,到了这个年纪,都成为了最尴尬的时段。身边的人总在说,你再不努力一把,优秀的男孩子都被年轻的姑娘抢了去,现如今的男人,谁还不喜欢年轻貌美的呀?到时候再等几年,过了三十岁,你就成为了高龄剩女了,高不成低不就,到时候能遇上的,也想必不是什么太出色的男人。这就是为什么那些看起来十分出色的姑娘,到最后都嫁给了平凡的男人。

于是逢年过节,就成为了这些姑娘们相亲的高峰期。甚至有些姑娘,见到各方面条件还不错的男生,就匆匆闪婚,先拿下城池再说,至于性格啊爱好啊三观啊,结婚之后再慢慢磨合。

可是,这本身就是对感情的极度不负责任的一种态度。爱情不是一桩交易,见到合适的价码就急匆匆地把自己出售出去,生怕再过一段时间自己就成为了逐渐贬值的淘汰品,而错过了自己最好价值体现的时段。

而往往这样,才酿成了一桩桩失败的婚姻案例。他或许只是物质上看起来还可以,他或许只是在跟你接触的这段时间表现得比较出色,你们或许只是因为还不熟悉才会觉得两个人相处起来毫无问题。

而结婚之后,度过了那段以婚姻为基础的短暂恋爱之后。那么接下来,问题就开始暴露出来了。他或许沉迷游戏、尼古丁和酒精,他或许朝秦暮楚朝三暮四,他或许事业为上家庭为辅,他或许脾气暴戾家暴不断;又或者这些都不存在,他的确是个好男人,但是你想要阳春白雪他却偏偏是个下里巴人,你想要一儿半女他却坚持丁克家庭,你觉得应该活在当下他觉得重点瞻顾未来,你爱阳光他却钟爱下雨天……

直到那时,有些后悔就开始显得代价深重起来。因为结婚之前,牵涉的是两个人,伤的只是你们自己;而结婚之后,牵涉的是三个家庭,伤的是六个或者更多人。而那个当初因为看起来还不错就草草做下的决定在这一刻就显得肤浅而不理智。

其实身边有出现这样的姑娘,明明才二十一二的年纪,在父母的催促下,就急匆匆跟一个长相不错,家底殷实的男生闪婚。可是在婚后不久,也就是姑娘怀孕三四个月的时候,男生出轨了。可是我又能怎么安慰呢?骂她瞎了狗眼,不看清跟他同床共枕的男人?还是说,你把那些事情都忘了吧,然后跟他好好过日子当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或者干脆说,谁让你草草结婚,不去彻底了解他就跟他匆匆许下终身?显然我不能,因为我没有任何立场。但是我又不知道要去如何安慰,明明看她伤心难过却也束手无策。

那些失败的婚姻,往往有很大的概率因为婚前接触的时日并不长久,两个人还没有彻底走进彼此的心间。没有看到ta身上的种种自己不能忍受的特质和习性。那段错把心动当爱情的年纪里,因为缺少深思熟虑的考量和对彼此的深度认知,就匆匆走进了婚姻的坟墓。到最后才发现,原来彼此并不是最合适的那一对,ta并不是你最想要的那种人。而自己,也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宽容大度。

所以,不管在何样的年纪里,感情始终都是维系自己一生幸福的事情,它不像一纸草稿,能够擦掉重来。如果走错了一步,那么接下来的人生,再度走起来,会比其他的人艰难许多。

潦草是处理感情最残忍的手段,也是最不负责任的一种方法。不能因为看起来年纪到了那个所有人都觉得应该走进婚姻殿堂的时候,就找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人,急迫地把这件终身大事给了结了。如果你运气够好,遇到了那个你苦苦追寻的人,那便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事了;但是如果在婚姻的途中,发现上错了船,那么两边江水滔滔,进退两难,苦了的,始终都只是自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