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场人际 > 文章列表

会说话,让你的社交事半功倍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清华南都 关键词:社交技巧 职场人际

用先肯定后否定的句式表达观点不是故意奉承,也不是对方明明胖非要说你很漂亮这种明显违心的话,恰如其分的表达自己的赞美与肯定,再委婉的提出自己的想法,这既尊重听众,也是好修养的表现。

如果真的不小心出现明明对方很胖自己却说很漂亮惹对方不高兴了怎么办?幽默的转移话题,你可以补充一句“我就是喜欢看你可爱的样子,逗你玩呢,你穿的衣服显瘦适合你”,说到灵活的转移话题,比如几个人聊天没话题时,可以先重复别人说的话,然后再提到她们说的话中某一个点打开你想说的话题内容,只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别人就某一个话题聊得兴高采烈时,你不要突然转移话题。

会说话是一门艺术,无关奉承与巴结,而是真诚、真心结交朋友。说话要有温度,不要尖酸刻薄讨人厌烦,更不要无所顾忌的当着有缺点的人谈论对方的缺点或者展现自己的优势,要注意分清场合与人,说不定你展现的优势恰好是别人的弱势呢?说话要合符场合、时宜,这才会为你的社交锦上添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