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场人际 > 文章列表

性格内向,要与领导相处甚欢,可能需要四个“心法”

发布时间:2016-01-10 来源:清华南都剪报 关键词:职场

比如领导让你写一个人力资源总结,你不但写了总结,还写了计划,形成一套具体系统的方案。

别以为复杂的工作有问题,万事万物系统越复杂,其生命力越呈现顽强状态。

在“升维”过程中,就能以此作为与领导接触沟通的桥梁,将自己内在的一面展现出来,还能向领导请求帮助,让他帮你,就是给你更多资源,还可以显性地巩固上下级关系。这个“升维”一定要提出新的问题,同时这个问题还能通过双方合作解决。这样就解决内向性格人员喜欢单向接收任务的流动模式。

共同解决问题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巩固协作方式的最好办法。

有句话说跟领导关系最好的人,是“下过乡,扛过枪,嫖过娼”的,意思就是一起受苦,一起创业,一起做坏事。这就是人和人之间要把隔板越打越薄,需要通过系列的事才能做到。这种机会,一般情况下是很难的,我们需要自己主动创造。

 

 

/ 一直在加班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