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职场人际 > 文章列表

如何避免职场的偏见和胡乱猜疑?

发布时间:2015-1-26 来源:心灵咖啡 关键词:职场 偏见 猜疑

3、与反对方进行交谈

在质疑自己结论的过程中,其中一项工作就是与拥有不同意见的专家进行交流。克莱默说:“阴谋论者倾向于去他们认可的网站,然后与有着同样想法的人分享信息。”但是,如果人们经常重新评估对于事实的解读,那么获得正确结论的概率也就越大。他说:“了解反方观点这一做法其实是有其可取之处的。”

4、不要把自己孤立起来

克莱默说,如果将疑虑埋藏在自己的心底,或仅在少数几个有着类似想法的朋友中分享,那么这只会助长多疑情绪。他在研究了领导的多疑情绪后发现了一个领导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即他们身边都是唯唯诺诺的人。这一点在尼克松和约翰逊这样的美国总统身上体现的尤为严重。“重要的一点在于,要确保能够获得全面的信息。人们必须审视自己所处的社交圈子——它真的对你有益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