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心理百科 > 文章列表

亲爱的,你也让别人在等

发布时间:2017-07-12 来源:网络 关键词:相亲 姑娘 选择 亲爱 感觉

01故事开始

 桃姑娘今年27了。自她大学时候开始,就一直渴望遇见自己的白马王子,与他恋爱、结婚、生子,甚至连孩子要几个、取什么名儿都已经想好了。如此渴望进入婚姻生活的桃姑娘自初入职场时便觉得通过正面战场、撩人与被撩来展开一场山无棱天地合的恋爱这等浪漫好事大概在自己身上已不敢过多奢望。于是积极主动的参加各种相亲。就这样,4年过去了,桃姑娘在相亲战场上毫无战果、屡战屡败,眼看春节假期又即将来到,一大波相亲活动正在向桃姑娘砸来,但如何才能在今后的相亲中提高战绩,这着实成了桃姑娘最希望get的技能。

其实在我们周围,像桃姑娘这样在相亲中难有战果的例子并不少见。张怡筠说过:有时候选择越多,你的幸福感就越少,你见的人越多,你的挫败感就越强。因为一旦选择就会有所谓的机会成本,选择了一个的同时就会错失另一个,这就是选择带给你的失落感。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来为桃姑娘们(此处男女不限)奉上一篇全方位的相亲技术贴! 

 

02相亲前的准备

相亲不是loser的选择。

想要在相亲中有所战绩,前提必须是你对它有正确的认知。也许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没能像常人一样通过自由恋爱走向婚姻就意味着自己是是个loser,是被挑剩下来的人。其实不然。当爱情没有以最好的方式产生时,借助外力的因素寻找也不失为一种途径,殊途同归,我们只要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就好。 

只找够好,不找最好

永远提醒自己,我只是要找一个够好的,而不是找一个最好的人,请带着这样的心态去相亲。因为你不可能找到最好的,何况就算他是你的最佳选择,你是不是他的呢? 

相亲要热身。

通过电话、短信等,事先进行一番交流,否则冷不丁两个陌生人大眼瞪小眼坐一起,不知道该从何谈起,可能有些尴尬。

注重首因效应

人与人第一次交往中给人留下的印象,在对方的头脑中形成并占据着主导地位,这种效应称为首因效应,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第一印象。其中包括衣着打扮的准备,男性朋友还需要准备下开场白。要知道,从看到对方第一眼到形成判断,全程不过3秒左右,来不及看到除外表、言谈举止以外的其他因素。 

 

03相亲时的小技巧

开启加法模式 

很多时候我们奔着要跟他过一辈子的心理暗示去相亲,这样一来很容易内心怀揣一张100分的满意度调查表,在见到对方以后看到的满眼都是刺儿”——比如他怎么可以把钥匙别在腰间,扣10分;他居然喷香水,是娘炮吗,扣10分;他点菜居然不问我意见,扣15分;他居然不主动买单,扣50!

如此一来,怎么可能还有下文呢?放轻松,不要轻易对TA贴标签,试着多给对方机会。你可以尝试内心带着一张0分的白纸去相亲,积极发现对方的优点,慢慢的为他加分,这样一来你会更容易找到你的白马王子哦!  

交谈时切记真诚  

相亲不需要伪装,伪装反而会让你更加焦虑和紧张,这在心理学中被称作表现焦虑“I am what i am”,秀出真实的自己,要知道伪装得来的爱情不会长久。其次,要学会聆听,留给对方充分的时间尊重TA的话语权,避免向对方过多的兜售自己。

在聆听时,眼神集中在对方的三角区游荡,也就是被心理学家称为焦点关注区的区域,它是以对方眉心为顶角,两颧骨为底角所形成的三角形,与对方说话时,如果你的目光不断游离于这个三角区,将给人留下被强烈关注、自己成为焦点的感觉,这会让对方对你的好感度up 

保持微笑 

微笑,不仅仅是嘴角上翘那么简单,而是张弛有度地做肌肉运动。有研究发现,露齿微笑的感染效果比抿嘴微笑高近三成,不要担心你的牙齿不齐,有70%的亚洲男生表示:自己喜欢经常微笑,又有小虎牙的女生!而男生阳光的一面也是吸引女生的重要魅力!

相亲结束后 

请相信你的第一感觉放大你的第六感觉。当你的第一感觉告诉你:这个人是可以尝试继续交往的时候,请同时也放大你的第六感觉,同时觉察自己是否有给对方发出明确的好感信号,这非常重要。当然,如果觉得不合适,就要及时止损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