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七频道 > 心理百科 >  心理百科 > 文章列表

懂点相亲心理学

发布时间:2017年1月4日 来源: 关键词:相亲 选择 心理学 感觉

 

 

 

 

 

在相亲路上奋战的你是否存在这样的困惑呢?为什么我一直没有“相”上理想伴侣?为什么每次相亲到最后都没有了下文?心理学家张怡筠说过:“有时候选择越多,你的幸福感就越少,你见的人越多,你的挫败感就越强。”因为一旦选择就会有所谓的机会成本,选择了一个的同时就会错失另一个,这就是选择带给你的失落感。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来为相亲男女们奉上一篇全方位的相亲技术贴!

1、“相亲”不是loser的选择。也许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没能像“常人”一样通过自由恋爱走向婚姻就意味着自己是是个loser,是被挑剩下来的人,亲爱的你千万别抱着这样的心态去相亲。其实当爱情没有以最好的方式产生时,借助外力的因素寻找也不失为一种途径,殊途同归,我们只要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就好。

2、只找“够好”,不找“最好”。永远提醒自己,我只是要找一个“够好”的,而不是找一个“最好”的人,请带着这样的心态去相亲。因为你不可能找到“最好”的,何况就算他是你的最佳选择,你是不是他的呢?

3、相亲要热身。通过电话、短信等,事先进行一番交流,否则冷不丁两个陌生人大眼瞪小眼坐一起,不知道该从何谈起,这相亲成功指数还能有多高?

    4、交谈时切记真诚。相亲不需要伪装, “I am what i am”,秀出真实的自己,要知道伪装得来的爱情不会长久。其次,要学会聆听,留给对方充分的时间尊重TA的话语权,避免向对方过多的兜售自己。在聆听时,眼神集中在对方的“三角区”游荡,也就是被心理学家称为“焦点关注区”的区域,它是以对方眉心为顶角,两颧骨为底角所形成的三角形,与对方说话时,如果你的目光不断游离于这个“三角区”,将给人留下被强烈关注、自己成为焦点的感觉,这会让对方对你的好感度up!

5、请相信你的第一感觉放大你的第六感觉。当你的第一感觉告诉你:“这个人是可以尝试继续交往”的时候,请同时也放大你的第六感觉,同时觉察自己是否有给对方发出明确的“好感”信号,这非常重要。当然,如果觉得不合适,就要“及时止损”啦!

说了这么多,相信在相亲路上奋斗的亲们有所收获了吧?接下来小葵就为各位送上最衷心的祝福吧:希望单身的各位在新的一年里都能收获最美满的爱情!

 

相关文章